青岛新闻APP

打开

赵豪志:科学谋划全市现代水网体系,全面推进水务工程项目建设

2022-04-30 15:32    青岛日报

全市现代水网暨2022年重点水务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科学谋划全市现代水网体系 全面推进水务工程项目建设

赵豪志出席并讲话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30日讯 29日下午,全市现代水网暨2022年重点水务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召开,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现代水网建设部署要求,部署推动我市现代水网建设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平度市、莱西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务局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赵豪志指出,现代水网建设是解决水资源短缺的紧迫任务,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重大举措。要充分认识现代水网建设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科学谋划、周密组织、加快推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要科学谋划全市现代水网体系,加快官路水库建设,调整全市水资源配置工程体系,不断完善供水网和排水网,统筹构建智慧水网,全面融入国家、省骨干大水网建设格局。

赵豪志强调,要把水网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和体现到具体项目上,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不断提高工程运营管理水平。要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主动服务全市空间布局优化和产业布局调整,强化土地要素支撑,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率,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水务工程建设运营。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主动抓,各级各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群众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赵豪志强调,要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紧抓实头顶库、小塘坝隐患排查以及河道清淤疏浚、城市地下空间排涝、海域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要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抓好防汛队伍和物资保障。要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各部门强化预警监测,做好应急值守,确保防汛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副市长赵燕主持会议。(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最新!权威发布:市北区人大常委会任命名单

2022-04-30    市北人大

青岛地铁:即日起对进站乘客新增查验核酸检测记录、行程码

2022-04-3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上海首次实现社会面清零!专家:下一步重点是降低重症发生率

2022-04-30    人民日报

图个明白|五一假期 解锁本地新路线玩法

2022-04-30    青岛新闻网

4月30日0时至12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04-30    青岛卫生健康

14722元!2022年一季度青岛市居民收入同期增长6.1%

2022-04-30    青岛新闻网

安全又便捷!五一假期青岛地铁出行攻略“出炉”

2022-04-30    青岛新闻网

关于限制“亮黄牌”“带星码”人员进入有关场所的通告

2022-04-30    青岛卫生健康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