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上海首次实现社会面清零!专家:下一步重点是降低重症发生率

2022-04-30 14:22    人民日报

据健康上海12320官微4月30日消息, 4月29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49和无症状感染者8932例,其中985例确诊病例为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归,264例确诊病例和8932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也也意味着,上海市首日实现社会面清零。

记者梳理上海近一周以来的疫情数据发现,上海报告本土感染者总数持续在高位,但已明显呈现下降趋势。近一周时间内,非隔离管控区发现的感染者数量也持续下降,分别为280、217、217、171、192、108、0。

“在中央督导组的指导下,上海市市委领导下,开展了九大攻坚行动,进行了反复多次地拉网式普查,尤其是全国各地的医疗队集中力量加入核酸检测工作后,实现了‘应检尽查,应查尽查’,死角全覆盖。”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中医专家组长、上海中医药大学急危重症研究所所长方邦江教授告诉记者,最近的数据已经呈现了断崖式下降,所以我个人对上海拐点的到来还是很有信心的。

方邦江教授提到,目前住院60岁住院的有三成,60%有基础疾病,做好中西结合,防治重症发生率和降低患者死亡患者,这可能是上海市下一步完成疫情救治的重心。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最新!权威发布:市北区人大常委会任命名单

2022-04-30    市北人大

青岛地铁:即日起对进站乘客新增查验核酸检测记录、行程码

2022-04-3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图个明白|五一假期 解锁本地新路线玩法

2022-04-30    青岛新闻网

4月30日0时至12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04-30    青岛卫生健康

14722元!2022年一季度青岛市居民收入同期增长6.1%

2022-04-30    青岛新闻网

安全又便捷!五一假期青岛地铁出行攻略“出炉”

2022-04-30    青岛新闻网

关于限制“亮黄牌”“带星码”人员进入有关场所的通告

2022-04-30    青岛卫生健康

视频:停车收费好,还是不收费好?听美女主播为您讲一讲

2022-04-30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