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车流中的搀扶、站台上的等待…青岛街头,这一幕幕真暖心

2022-03-29 05:4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28日讯 路遇老人摔倒,一位公交驾驶员下车将其小心搀扶起来;公交车站上,一位老人带着维生素C、口罩等物品耐心地等待一位驾驶员……青岛街头,暖心一幕幕频频上演。

路遇老人摔倒,这位公交驾驶员给出温暖答案

匆匆车流中,面对突然摔倒的老人,你会怎么做?日前,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16路公交车驾驶员刘德顺以实际行动给出了温暖答案。

3月23日上午,刘德顺驾车由阅海府邸发往四方站点。车辆行至杭州花园附近的某十字路口处时,刘德顺等待红灯,突然看到车辆左前方的斑马线上,一位老人脚下一滑摔在路边,一时间难以起身。“老人摔得挺重,半天都没缓过神来,我看了心跟着揪了一下。”刘德顺说,为不耽误后车运行,待红绿灯转换后,他驶离路口、靠边停车,耐心向乘客解释,小跑着来到老人身边提供帮助。

“老人看起来60多岁,我跑到近处发现他的一只鞋摔掉了,随身携带的珠串也散了。”刘德顺回忆,他先将老人缓缓扶至路边、低声安抚,又回身仔细捡拾珠子,让对方安心。确认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刘德顺才返回车内继续运行。

刘德顺路遇特情、温暖相助的热心举动让老人倍感温暖。次日,他特意赶到市南巴士一分公司表达真挚的谢意。“没想到驾驶员会停车过来扶我,我真是太感动了!”老人表示,他姓代,今年66岁,当日出门办事返家途中不慎摔倒,幸得驾驶员暖心相助。

面对乘客的感谢,刘德顺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他说:“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相信任何一位驾驶员看到这种情况,都会选择出手相助。”刘德顺介绍,他会将乘客的鼓励记在心里,做文明人、行文明事,积极展示新时代城运人的良好精神面貌,与广大乘客一路温暖相伴。

七旬老人站台处苦等两天,将一大包防护物资送给他

“小吴,今天总算见到你了,我给你准备了点东西,你一定注意防护啊。”3月25日下午,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三分公司215路线驾驶员吴相月驾车行驶到云南路汶上路车站时,收到了乘客刘女士匆匆送来的防疫物资、维生素C、口罩等物品,这份特别的礼物,让吴相月感动不已。

3月25日16时45分许,吴相月像往常一样运行在线路上。当车辆即将行驶到云南路汶上路车站时,吴相月远远地看到站台上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向着车来的方向张望着。待车辆驶近,吴相月发现是自己熟悉的老乘客刘大姨。吴相月将车辆稳稳停靠在路边,刘大姨就上车后,还没等吴相月开口,就把一袋物品交给了他,匆匆交待了几句,又下了车。吴相月没太听明白刘大姨具体说了些什么,只听见“注意防护、维生素C”等字眼。由于还有其他乘客上车,吴相月看了一眼刘大姨离去的身影,就又继续投入到了运行当中。

17时许,吴相月运行结束后回到场站,才想起打开刘大姨送的东西。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个面包,然后是一瓶维生素C、饮料和口罩等物品。这让吴相月摸不着头脑。赶紧拿起电话询问刘大姨。没想到,这仔细一问得知,东西非但不是刘大姨拿错的,反倒是刘大姨特意送给吴相月的。

原来,前几天刘大姨在网络上看到一则养生知识,说是维生素C可以预防新冠病毒。刘大姨赶紧去药店买了几瓶囤着,想到吴相月还在运行一线上,又经常到周边社区当志愿者。23日晚上,刘大姨趁着晚上出门遛弯的空,赶紧装上东西来到车站等着。想着平时自己下午出门的时候总是能坐上吴相月的车,没提前给吴相月打电话,就来到了车站等待,等了将近一个小时也没等到人。25日下午,刘大姨再次来到了车站等待,16时45分许,刘大姨终于和吴相月碰上了面,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得知事情经过后,吴相月非常感动。“感觉很温暖,我也会将这份温暖继续传递下去,在驾驶岗位上,为乘客提供更加温暖的美好出行服务。”吴相月说道。(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韩尧钰 衣彦飞)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八督查组来青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莱西:入莱返莱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

2022-03-28    健康莱西

一年载客2.47亿人次!青岛轨道交通运行分析报告“出炉”

2022-03-28    青岛新闻网

青岛发布轨道交通运行分析报告 这些数据和你息息相关

2022-03-28    青岛新闻网

3月29日起,市南区将有序恢复常规疫苗和新冠病毒疫苗等接种工作

2022-03-28    青岛市市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崂山风景区巨峰、仰口游览区恢复开放

2022-03-28    崂山风景区

再攀历史高峰!青岛啤酒发布2021年度业绩报告

2022-03-28    青岛新闻网

3月28日0时至12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03-28    青岛卫生健康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