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民生在线】胶州直达青岛市区的公交快线正在论证中

2021-12-30 17:31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下午,胶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毕维准做客《民生在线》,围绕“用心用情办实事 真心真意暖民心”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本场网谈,网民共提出297个问题,毕维准市长现场回复67个问题,累计参与人数23470人次。

有网友建议,胶州的公交应该大幅延时运营。毕维准表示,公交企业既是社会公益性事业,又要按照市场经济规律避免运营亏损。为满足市民夜间出行的要求,采取了在特定的线路开通夜间公交车的办法来延长运营时间。目前,已将通往商场超市区域的公交线路延长运营时间至晚9点;将通往火车站、地铁站、机场等区域公交线路延长运营时间至晚22:00,基本上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下一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客流的不断增加,将逐步增加夜间运营线路,方便群众出行。

有网友建议,应该开通胶州直达青岛市区的公交快线。毕维准回应说,自地铁8号线开通后,胶州优化调整了1路、12路、16路等多条公交线路与地铁对接,方便胶州市民乘坐地铁快速到达青岛市区。另外,胶州至青岛还有204线、高速线客运班车正在运行,也可以方便的到达青岛市区。关于胶州至青岛公交线路,胶州也将加强调研论证,在满足一定客流条件后择机开通,满足群众多样化出行需求。

有网友建议,胶东地铁站应该尽早建立公交枢纽站。毕维准表示,地铁开通后,胶东地铁站成为一个客流聚集地,公交线路多确实需要一个公交枢纽站。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规划中。

有网友咨询,李哥镇龙翔学校2022年还有开建计划吗?毕维准表示,根据《胶州市中小学布局建设计划(2019-2022年)》规划,龙翔九年一贯制学校是2022年计划实施项目,规划位置因涉及到周边村庄拆迁改造,暂不实施,后期将结合周边村庄拆迁改造情况,适时启动学校建设。目前,李哥庄镇正在实施第二小学扩建工程和新建三屯小学项目。第二小学扩建工程已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计划2022年年底竣工;三屯小学已完成工程招标,即将进场开工建设,计划2023年建成启用。以上2所学校建成后,学位总数能够满足周边学生的入学需求。

胶州路何时修好?毕维准表示,为了保证施工期间道路通行,采取半幅施工方式,目前全线半幅修建完毕并通车,计划2022年4月份完成全线施工并通车。

有网友咨询,省道219改建工程(东西大通道)二期闹埠至洋河大庄段何时开工建设?毕维准表示,根据工作推进计划,待2022年底前完成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调整之后,方能启动工程前期工作。征迁工作需在完成工程立项、工可、初步设计等相关手续,落实建设资金后予以启动,届时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入选“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赵豪志线上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2021-12-3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1号线南段开通、三期规划首批线路开工 "轨道上的青岛"要来了!

2021-12-30    青岛新闻网

名单来啦! 全市361个机关事业单位"共享"停车场全部对外开放

2021-12-30    青岛新闻网

再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什么是青岛这座城的“幸福密码”?

2021-12-30    青报观象山

首发:国内首条涉海距离最长城市燃气管线在青开建

2021-12-30    青岛新闻网

【民生在线】地铁12号线将于"十四五"期间择机上报

2021-12-30    青岛新闻网

【我希望的2022】国棉厂老员工手工造出咖啡机 想让大家用上他的“国货”

2021-12-30    青岛新闻网

全国唯一!中车四方摘得中国专利奖“双金奖”

2021-12-3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