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首发:国内首条涉海距离最长城市燃气管线在青开建

2021-12-30 12:3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2月30日讯 (记者 朱颖)今天上午,青岛市重大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青岛市胶州湾海底天然气管线工程(开工)仪式在镇平一路2号举行。

胶州湾海底天然气管线是我市重要的能源基础配套工程,是国内涉海距离最长的城市燃气管线,也是国内首条下穿跨海特大桥以及采用陆对海“定向钻”工艺敷设的天然气管线。

项目起点为国家管网张应分输站,途经胶州市、城阳区、从女姑口大桥西入海,经滨海能源岛上岸后,与市区“三横四纵”次高压燃气管线对接,并向南延伸至华电青岛发电厂。该项目由青岛能源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与中国石化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由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计划总投资14.5亿元,管线全长72公里、其中海底段达到12公里,设计总输气能力为每年36亿立方米,可以满足沿途上合示范区、高新区以及城区大型燃气发电项目、“煤改气”工程的用气需求。预计每年替代煤炭消耗536万吨(折合成标准煤)、减少碳排放50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16万吨、减少粉尘排放4320吨,将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作为董家口LNG气源输青大通道的关键一环,胶州湾海底天然气管线项目将与“十四五”期间实施的董家口LNG码头项目、全域“煤改气”项目协同一体,构建起“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保障体系,拉动投资125亿元,为我市率先实现“双碳”战略目标提供“十足底气”,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提供强劲“能源引擎”。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入选“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赵豪志线上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2021-12-3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1号线南段开通、三期规划首批线路开工 "轨道上的青岛"要来了!

2021-12-30    青岛新闻网

名单来啦! 全市361个机关事业单位"共享"停车场全部对外开放

2021-12-30    青岛新闻网

再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什么是青岛这座城的“幸福密码”?

2021-12-30    青报观象山

【民生在线】地铁12号线将于"十四五"期间择机上报

2021-12-30    青岛新闻网

【我希望的2022】国棉厂老员工手工造出咖啡机 想让大家用上他的“国货”

2021-12-30    青岛新闻网

【民生在线】胶州直达青岛市区的公交快线正在论证中

2021-12-30    青岛新闻网

全国唯一!中车四方摘得中国专利奖“双金奖”

2021-12-3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