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月底前全面发放到位!青岛全面启动2021年度工伤保险待遇标准调整工作

2021-10-28 05:00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27日讯 观海新闻记者今天从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根据近日山东省人社厅、财政厅通知要求,青岛市人社局、财政局正式印发《关于2021年调整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的通知》,第十七次调整我市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相关待遇。

本次待遇调整范围为2020年12月31日前,青岛市领取伤残津贴的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以及经批准领取生活护理费的工伤职工和领取供养亲属抚恤金的工亡职工(含一级至四级伤残职工退休后领取基本养老金期间死亡人员)供养亲属。

本次调整标准涉及伤残津贴、供养亲属抚恤金、生活护理费三项。其中伤残津贴,对符合条件的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每人每月分别增加183元、173元、163元、153元;供养亲属抚恤金,配偶每人每月增加62元,其他供养亲属每人每月增加47元,孤寡老人或孤儿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再增加15元;关于生活护理费,按照省文件要求,设区的市2019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高于2020年度全省职工月平均工资的,生活护理费以该市2019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计发。因我市2019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6361元)高于2020年全省职工月平均工资(6242.18元),故我市2021年度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生活护理费仍以2019年我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核发待遇,暂不作调整。

据了解,目前,青岛市待遇调整工作已全面启动,各项调整补发待遇将于本月底前全面发放到位。(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任晓萌)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李干杰当选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乃翔当选山东省省长

2021-10-27    闪电新闻

五莲县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阳性检测者

2021-10-27    闪电新闻

前三季度青岛GDP破万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2021-10-27    青岛新闻网

28日至30日 青岛最高温稳定在18到19℃!北部昼夜温差大 夜间注意出现轻霜冻

2021-10-27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民生在线:地铁9号线一期与15号线一期明年开工建设

2021-10-27    青岛新闻网

H5|首破万亿!青岛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2021-10-27   

“数智融通 四新聚势” 2021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开幕!

2021-10-27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开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举报方式公布

2021-10-2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