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将设立中小学生“十大节日” 让“十个一”参与度达到百分百

2021-10-28 05:00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27日讯 今天,市教育局发布关于精进推进《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按照行动计划目标,全市中小学开展“十个一”项目参与率要达到100%;学生参与率100%,基本掌握并养成有利于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和终身发展的部分技能和习惯;初步形成学校、家庭、社区等融合育人的工作机制和良好氛围。

青岛将设立中小学生“十大节日”。包括体育节、艺术节、读书节、写作节、劳动研学实践节、合唱节、诗词文化节、演讲节、志愿服务节、法治文化节等“十大节日”。各区市和学校可结合自身实际,设立打造具有本区域特色的节日,形成市级牵头展示、区市或局属学校承办实施,全市中小学校积极参与、年终典型汇报的教育良好生态格局。

学校要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课程,将体育技能、艺术才能、读书、诗词、演讲、唱歌、日(周)记等融入体育、音美、语文、英语、政治、历史等学科课程建设,梳理提炼地校课程,将劳动实践、研学、志愿服务等融入其中。打造项目师资队伍,形成每校每项有专职教师参与、每片区(联盟)有骨干教师指导、每区市有专家引领的教师队伍。建立市、区市两级专家库,聘请更多校外专家参与其中,通过社会资源支持、片区联盟、学校间帮扶结对等多种形式解决师资不足问题。探索建立校内高年级表现突出学生带低年级学生的“小先生”教育机制。(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赵黎)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李干杰当选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乃翔当选山东省省长

2021-10-27    闪电新闻

五莲县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阳性检测者

2021-10-27    闪电新闻

前三季度青岛GDP破万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2021-10-27    青岛新闻网

28日至30日 青岛最高温稳定在18到19℃!北部昼夜温差大 夜间注意出现轻霜冻

2021-10-27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民生在线:地铁9号线一期与15号线一期明年开工建设

2021-10-27    青岛新闻网

H5|首破万亿!青岛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2021-10-27   

“数智融通 四新聚势” 2021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开幕!

2021-10-27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开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举报方式公布

2021-10-2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