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小窗口服务"大民生" 国庆节后首日市北人社大厅忙碌有序

2021-10-08 17:4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丁淑华)今天是国庆小长假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市北区人社服务大厅迎来工作小高峰。刚大学毕业的市民小郭一大早便来到大厅查询毕业生档案,为就业做准备,记者看到,综合服务大厅分为包括人社、社保医保联合、税务等近三十个业务窗口,大厅里市民来来往往,工作人员忙碌有序地为市民办理业务。

市北区人社综合服务大厅位于市北区台柳路179号二楼,大厅内创新设立了导服台,工作人员在此处预先为市民解答业务办理问题,节省在窗口办理的时间,提高市民办事效率。据介绍,B区人社业务办理区域设立5个综合性服务窗口,包含1个绿色窗口和1个高层次人才窗口,以及1个帮办代办自助服务区。所有窗口均为综合柜员制,涵盖了就业失业、创业人才、劳动关系等各类业务。日均接待100余人、办理业务200余次。相较往年小长假节后首日180—200件次业务办理量而言,由于降雨天气,今天办理业务的市民相对较少,预计下周一出现人社业务办理高峰。

为应对市民日渐增长的业务办理需求,市北区人社综合服务大厅从优化服务架构、倡导智慧服务贴心服务、建立好差评工作机制等方面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模式。

打破按业务设置窗口的条块分割,通过“前台受理、后台审核”模式整合窗口,在人社综合服务大厅的5个综合服务窗口,任一窗口、任何工作人员都可以“通收通办”各项人社业务,办事群众不再为选择窗口犯难、排队、等待。

人社服务大厅配备了叫号机、高拍仪、评价器、五合一读卡器、高速扫描仪等智能化设备和自助服务一体机、触摸屏一体机等自助服务设施,创造条件增设自助服务区并逐步推开,积极推广网上办事大厅、手机APP等线上服务渠道;同时开辟“绿色窗口”、“帮办代办”服务专区,配备专职人员,特别针对现场办理业务行动不便的群众或其他特殊群众提供无偿帮办代办服务,负责解答咨询,协助准备、代收提交申请材料,帮助企业和群众办理手续。

通过建立好差评工作机制,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扩大企业和群众参与范围,定期通报服务评价结果,及时发现和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下一步,综合服务大厅将始终秉承“为民服务”的理念,持续提升加强窗口服务质量和效率,实现政务服务由政府供给到满足企业群众需求转变,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彰显人社担当、贡献人社力量。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黄金周客流营收双增长!市南浮山湾商圈成"消费磁石"

2021-10-08    青岛新闻网

全市入秋,40年来最晚!雨继续下,青岛明天局部暴雨

2021-10-08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六条公交线路明天起优化调整,看看有你常坐的吗?

2021-10-08    青岛日报

青岛的“天空之镜”和“风味人间”,在这儿

2021-10-08    青岛日报

市监总局对美团“二选一”垄断行为行政处罚,罚34.42亿

2021-10-08    新华社

浮山后这些区域今晚要停水 涉及湖光山色、鲁信长春花园等

2021-10-08    青岛新闻网

打破14项作业纪录!山东港口:国庆假期干出“最旺季”

2021-10-08    青岛日报

小窗口服务"大民生" 国庆节后首日市北人社大厅忙碌有序

2021-10-08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