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重点项目抢抓施工“黄金期”,建设者工地上过中秋

2021-09-22 05:40    蓝睛

中秋假期,正值金秋施工“黄金期”,岛城重点项目建设不停工,一线建设者坚守岗位,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同时,赶工期、抢进度,为城市发展添砖加瓦。

在中建五局青岛国际院士港研究院习水路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等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作为市级重点项目,该项目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千米,总投资额近10亿元,分为8个单体及相关地下工程,截至目前,项目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设计总量的40%,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高端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平台。

中建五局青岛国际院士港研究院习水路项目负责人 李旭辉:项目目前土石方工程完成90%,十月中旬全部完成,年前实现各楼座全部封顶,争取明年9月底前实现竣工交付。

为了让坚守一线的500多名建设者感受到节日气氛,项目部精心组织管理人员与施工工人一起写家书、制作月饼、猜灯谜赢奖品、欢度中秋聚餐等,在欢声笑语中,缓解大家的思乡之情。

中建五局青岛国际院士港研究院习水路项目建设工人 李宝庆: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过节,项目上给我们准备了一些节日的礼品,还有一些慰问品,我感觉能参加青岛市的重点工程,能在工程上过这个中秋节,我感觉非常自豪,也感觉非常有意义。

科研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产业重点项目建设也快马加鞭。在位于高新区的青岛高测高精密数控装备产业化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外立面幕墙、照明灯具安装等工作。作为我市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2亿元,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计划年底竣工。

青岛高测高精密数控装备产业化项目总包单位生产经理 戴铁炼:过节期间我们安排了工人将近100名,以我们的实际行动抢工期,抓进度,保证我们工程按建设进度完成。

青岛高测高精密数控装备产业化项目建设单位项目经理 张大基:高新区管委会一直在给我们提供质量、安全方面的技术服务,确保我们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此次中秋节,我们制定了详细施工计划,各项施工仍然有序实施。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中秋小长假青岛共纳客39.77万人次!市民游客偏爱周边游、亲子游

2021-09-22    大众网

2021年市办实事总体进展顺利 其中10项已完成年度目标

2021-09-2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同比增两成!中秋假期青岛十大重点商贸监测企业“揽金”2.87亿元

2021-09-21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民警隔离日记:跨省抓捕两名嫌疑人 自己一人过中秋

2021-09-21    青岛新闻网

大数据告诉你!山东家政服务业人才需求“三连涨” 高学历人才涌入市场

2021-09-21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今晚适合赏月!青岛中北部地区有分散性降雨 晚上云量减少

2021-09-21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青岛公安机关启动一级响应 中秋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2021-09-2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就地过节!青岛校园里的中秋节别样温馨

2021-09-21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