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民警隔离日记:跨省抓捕两名嫌疑人 自己一人过中秋

2021-09-21 18:1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齐林新)“9月20日,自我隔离的第七天,明天就是中秋节了。以往过节赶上值班的话,至少可以在所里与同事们一块过,没想到今年的中秋会是一个人过……”在青岛市黄岛区泊里镇一处农宅里,黄岛公安分局泊里派出所民警刘晓钢写下这样一段话。

在刘晓钢所住房间两侧的房间,和他一样在进行自我隔离的还有黄刑侦大队六中队民警薛宝玉及泊里派出所辅警队员闫金磊。虽然同住在一处农宅里,但他们都将是一个人过中秋。

今年8月,黄岛公安分局打掉一个为电信网络诈骗洗钱的犯罪团伙,涉案资金高达2.2亿元。随着侦查的深入,多名外地嫌疑人被上网追逃。9月11日,为抓捕两名在逃嫌疑人,刘晓钢、薛宝玉和闫金磊赴多个省市追查,最终于9月13日将两名嫌疑人抓获。9月14日,刘晓钢等人返回青岛后,按照疫情防控需要进行自我隔离。

民警刘晓钢在写日记。

“突然闲下来还真不适应,不过刚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进行‘充电’。我这几天一直在青岛干部网络学院上学习。”薛宝玉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刘晓钢也让所里的同事在送饭时捎来执法办案方面的书籍。有时候遇到疑难的问题,他们就隔窗大声交流。

“虽然不能和家人一块过中秋,不过想想还是蛮值得的,我们抓到了两名在逃人员,这个电诈团伙已经有13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刘晓钢在电话中说。这几天,刘晓钢虽然不能继续亲自参与审讯,但他一直牵挂着案件处理进展,一想起和案件有关的事情,就和其他办案民警视频连线交流。

刘晓钢的父母都在湖南衡阳老家,本打算和岳父母一块过中秋。薛宝玉的父母在潍坊老家,同样也是准备和岳父母一块过中秋的。刘晓钢的女儿今年8岁,薛宝玉的女儿今年9岁,两个孩子对于他们的爸爸出差回来了却不能回家,还是挺难接受的。每次视频连线的时候,她们都会问爸爸什么时候回家。辅警队员闫金磊家就在泊里驻地,父母身在咫尺,却还是不能相见。

民警薛宝玉在网络平台学习。

住在一处小小的农宅里,活动空间十分有限。为避免久坐,刘晓钢等人轮流到院子里进行活动,跑跑步,跳跳绳,他们每天都进行体能锻炼。

9月20日上午,所里的同事给刘晓钢等人送来月饼。刘晓钢吃月饼的时候,和女儿进行了视频连线,孩子在视频另一端也在吃月饼。刘晓钢故意把月饼伸向镜头逗孩子说:“来,尝尝爸爸这个月饼。”孩子却拿出来好几个月饼来,说给刘晓钢专门留的。

所里给隔离同事送来饭菜和日用品。

刘晓钢和所里同事视频连线时表示,去年中秋节和大家在所里值班一块过的,这次要隔离不能和大家一块过中秋了,并向全所同事送上祝福。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2021年市办实事总体进展顺利 其中10项已完成年度目标

2021-09-2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同比增两成!中秋假期青岛十大重点商贸监测企业“揽金”2.87亿元

2021-09-21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今晚适合赏月!青岛中北部地区有分散性降雨 晚上云量减少

2021-09-21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新规划!青岛这个地方将添一座医院 位置就在……

2021-09-21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秋阳醉人 青岛海边游人络绎不绝

2021-09-2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高端!青岛这里将建一座5G+工业互联网产业园

2021-09-21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预约方式请收藏!本周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专家出诊青岛

2021-09-2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买完蔬菜水果 还能体验中医理疗……青岛首家鲁商市集迎来试营业

2021-09-21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