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开展月饼专项抽检 这83批次样品全部合格

2021-09-16 16:4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黄晓)为巩固提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成果,守护好广大市民的“舌尖安全”,近期,针对广受关注的中秋佳节月饼质量安全状况,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月饼专项抽检。

本次专项行动共抽检月饼83批次,样品分别来自生产和流通环节,涉及33家我市月饼生产企业和15家外市月饼生产企业,覆盖全市10个区市的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小食杂店等。83批次月饼中,生产环节共抽取了51批次,流通环节抽取了32批次。经检验,83批次月饼全部合格。

本次专项抽检检验项目主要为食品安全指标,包括酸价、过氧化值、铝的残留量、防腐剂(苯甲酸、山梨酸、脱氢乙酸、丙酸钙、纳他霉素)、微生物等项目。

中秋临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贮存、食用月饼时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购买月饼时,应选择资质证照齐全的超市、食品商店等正规销售场所,并留好购物小票等凭证。

二是购买预包装月饼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仔细阅读包装上厂名厂址、配料表、营养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购买散装月饼时,要注意查看盛放容器是否清洁,是否是现场制售月饼。

三是购买后要按照标签标示的贮存条件保存月饼,存放时忌高温潮湿,打开包装后应及时食用,发现异常应停止食用。

四是月饼所含的能量、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较高,不宜过量食用,老人、儿童以及肠胃不适的消费者,应根据身体状况适量食用。

若市民在购买、食用过程中发现月饼存在质量安全问题,可拨打12345、12315进行投诉举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需要广大市民携手共建、共同监督!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十四五"青岛重点发力9类战略性新兴产业 培育3-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2021-09-16    青岛新闻网

青岛历史城区最新规划来了!将新添两处街心广场

2021-09-1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中疾控:考虑将12岁以下人群纳入新冠疫苗接种范围

2021-09-16    北京日报

崂山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2000多个 普惠园占比达到95%

2021-09-1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神舟十二号飞船将于9月17日返回地球

2021-09-16    中国航天报微博

青岛棚改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1-09-1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见证青岛"走进华东百利酒庄感受美酒文化 体验采摘的乐趣

2021-09-16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谈实录

2021-09-1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