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崂山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2000多个 普惠园占比达到95%

2021-09-16 16:0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16日讯 观海新闻记者今天从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获悉,今年以来,崂山区新建小区配套公办幼儿园6处,增加公办学位2000余个。截至目前,全区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95%,优质幼儿园(省一类以上)占比达70%。

今年以来,崂山区新建青铁华润城、海逸公馆、依山伴城等6处小区配套幼儿园,均举办为公办幼儿园,增加公办学位2000余个。据统计,经政府认定、享受财政补助的普惠性民办园达到41所,占民办园比例的85%,提供普惠学位6000余个。在提高普惠性学位供给的同时,崂山区因地制宜实施“多园划片”(公办园与优质普惠民办园捆绑)招生方式,确保每个片区都有6-7处公办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提供入园服务。截至目前,崂山区95%的适龄幼儿在普惠园入园。

为提高办园质量,崂山区实施联盟办园,全区共建立起110余个联盟共同体,实现了优质园+薄弱园、城区园+农村园等8种联盟模式全覆盖,逐步缩小城乡学前教育差距。同时,崂山区实施“51613”(50名园长、100名骨干教师、60名家庭指导师、100名青年教师、300名保育员)幼儿教师保教提质全员覆盖培训工程,全区幼儿教师持证上岗率达到100%,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比达到97%。(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沐源)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深企业家携手成长对话活动举行

2021-09-1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历史城区最新规划来了!将新添两处街心广场

2021-09-1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神舟十二号飞船将于9月17日返回地球

2021-09-16    中国航天报微博

青岛棚改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1-09-1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见证青岛"走进华东百利酒庄感受美酒文化 体验采摘的乐趣

2021-09-16    青岛新闻网

持续更新丨四川泸县地震已致3死3重伤85轻伤

2021-09-16    央视新闻客户端

【视频】青岛游泳达人连续第三年在一浴水下拍到燕子鱼群

2021-09-16    青岛新闻网

广兴里有场游园会,梦幻又科幻,约起来吧

2021-09-1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