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孟庆斌一行来青调研交通运输执法工作

2021-05-27 19:43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丁淑华)5月25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孟庆斌、副厅长高立平一行,调研我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综合执法改革等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李虎成、分管负责同志袁海波及相关处室、执法支队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孟庆斌一行先后调研了山东港口青岛港八号码头源头治超工作、交通运输现场执法点和中外运华中有限公司。

在青岛港八号码头源头治超点,孟庆斌详细查看了出港车辆装载和实时监控等情况,要求执法人员规范现场治超执法行为,创新信息化监管手段,强化源头治理。

在交通运输现场执法点,孟庆斌详细了解了执法过程、装备配备、执法记录等情况,并与现场卡车司机就市场行情、经营环境、收入水平、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提升执法人员专业素质、行为规范、升级执法装备、提升执法信息化水平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中外运华中有限公司,孟庆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经营状况、市场占有率、物流联程运输等情况的汇报,倾听了企业对行业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企业做好“一带一路”试点筹备、中韩物流通道建设以及战备保障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最后,孟庆斌书记一行在青岛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关于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开展情况的汇报。会上,省厅督导检查组通报了在青岛火车站、火车北站和部分运输企业暗访、与出租车司机交流和两次拨打12328热线发现的有关问题。高立平副厅长要求,青岛各级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一要树立良好形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下沉一线、倾听民意、找准问题、抓好整改,做到内提素质、外树形象,提升执法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二是坚持“硬度”与“温度”结合。在严格、规范、公正执法的同时,更要注重文明执法、柔性执法,体现执法温度。三是坚持“硬手段”与“软手段”结合。根据省厅统一部署,加快推进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强化信用评价结果运用,引导从业人员自觉守法经营。

孟庆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岛各级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部署要求,行动迅速,起步良好,做了大量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希望青岛各级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继续扎实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深化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努力创出特色、创出品牌、创出样板,争取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把专项整治成效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要树牢群众观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群众反映的服务不优、执法不公等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切实维护好卡车司机等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构建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基础的评价机制,用群众满意度来检验专项整治成效。三要找准“硬执法”与“软服务”的结合点。既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特别对涉及安全生产的重大违法行为,要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切实维护执法权威。同时要寓服务于执法,加大对从业人员的关心关爱,积极推出便民举措,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提升执法服务水平。四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开展好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要处理、纠正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要清理、修改一批不合理的政策文件,全面梳理行业政策法规漏洞,及时予以修订或清理废止,从源头上减轻市场主体负担。要建立起一套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及时总结专项整治行动的成果,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交通执法改革创新。畅通监督渠道,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深入宣传交通运输执法先进典型,展示良好形象。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李猛任山东省副省长

2021-05-27    大众日报

曝光片开场,触目惊心,辣味十足!这场调度会让关键少数“坐不住”!

2021-05-27    青报观象山

“将青岛列为向北上第一城!”上海企业家“组团”走进青岛

2021-05-27    青报观象山

青岛市崂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锋6月1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1-05-27    青岛新闻网

什么时候到站一目了然!地铁1号线列车也有这个功能了

2021-05-27    青岛新闻网

最美水果季来了 青岛正大力整治影响市容违法行为

2021-05-27    青岛新闻网

科普体验、阅读分享…青岛市图书馆推出儿童节系列活动

2021-05-27    青岛新闻网

小轿车高速上侧翻 公交司机、乘客、车主上演一分钟救援

2021-05-2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