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上海企业家走进青岛”活动举行 签约11个项目总投资逾百亿

2021-05-27 19:45    青岛新闻网政务

青岛新闻网5月27日讯 (记者 李金燕 视频 杨光)今天,由中共青岛市委、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上海企业家走进青岛”活动举行,来自分众传媒、普洛斯(中国)、益海嘉里、上海证券交易所等企业的30余名上海企业家走进青岛,并现场完成11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102亿元。

海味足 供应链服务赋能海洋经济发展

青岛作为国家重要的沿海中心城市、“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一直以“海洋”为发展之本,大力发展海洋经济。

在本次“上海企业家走进青岛”活动的签约项目中,现场签约了海洋产业基金、海水淡化产业战略合作项目以及青岛宁圣国际海洋供应链管理公司项目。

今天签约的上海宁圣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CEO黄筱赟介绍,海洋供应链依托于青岛国际航运中心的特殊角色。他们希望围绕青岛港的优势去开展跨境贸易相关业态,比如跨境电商业态、跨境大宗业态以及跨境物流的供应链服务,为青岛港和青岛国际航运中心的发展贡献助力。

平台强 充分发挥“双平台”连接器与助推器作用

在上海与青岛不断加深联系与交流的过程中,上海市青岛商会与青沪企业家联谊会发挥了平台的关键作用。今天签约的11个项目,两个平台的强大助推作用不可忽视。

此次“上海企业家走进青岛”活动,是自今年青沪企业家联谊会成立以来,第一次组织上海企业家来青的重要活动。在分众传媒联合创始人、青沪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陈鹏看来,上海市青岛商会与青沪企业家联谊会的成立起到了连接器和助推器的作用。“随着商会和联谊会合作加深,未来会吸引更多新会员和企业资源加入。”陈鹏告诉记者:“与此同时,像今天这样的产业推介,使得上海企业家更加了解青岛产业发展的方向、产业发展的政策,两地的产业融合会更加深入。”

借势青岛,布局山东半岛

著名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马光远先生曾在第二届世界海洋城市·青岛论坛中提到:“整个中国的北方需要青岛的崛起,在整个山东的城市体系里面需要青岛的引领。”

盒马目前在青岛已有8家门店,并且将山东的区域性总部放在了青岛;分众传媒也将战略布局从青岛拓展到潍坊、日照、烟台等地;上海微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也在本次活动中表达了与青岛在制造业、科技创新以及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共谋实体经济发展、共商科技创新合作、共促数字化转型、共享城市有机更新利好。青岛作为“国际客厅”,是一座开放之城、活力之城,是一方投资热土、兴业福地。本次活动通过座谈与参观的方式,让上海企业家对青岛有了更加立体的了解,青岛也期待在金融服务、工业互联网、城市品质提升等领域,与上海企业家共享转型机遇。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李猛任山东省副省长

2021-05-27    大众日报

曝光片开场,触目惊心,辣味十足!这场调度会让关键少数“坐不住”!

2021-05-27    青报观象山

“将青岛列为向北上第一城!”上海企业家“组团”走进青岛

2021-05-27    青报观象山

青岛市崂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锋6月1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1-05-27    青岛新闻网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孟庆斌一行来青调研交通运输执法工作

2021-05-27    青岛新闻网

什么时候到站一目了然!地铁1号线列车也有这个功能了

2021-05-27    青岛新闻网

最美水果季来了 青岛正大力整治影响市容违法行为

2021-05-27    青岛新闻网

科普体验、阅读分享…青岛市图书馆推出儿童节系列活动

2021-05-2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