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聚焦问题统一思想协力攻坚 青岛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2021-04-01 17:2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上午,青岛市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总结创建经验,表扬创建先进,激励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和精准的举措,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杨军出席,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青岛市2018—2020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播放了有关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专题片,西海岸新区、市南区、胶州市、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依次作表态发言。

赵豪志讲话时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对一个城市全方位、综合性的评价,是目前公认的竞争力最强、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国字号”城市品牌。近年来,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全市上下持续推动城市品质改善提升、国际时尚城建设等15个攻势,抓创建、促发展,我市城市面貌和精神面貌显著提升,群众满意度持续提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也取得了优异成绩。但同时也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拿出正视和解决问题的勇气,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按照工作项目化的要求,加快创城工作向纵深推进,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赵豪志强调,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在全国文明城市基础上的进一步提升,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协力攻坚,聚焦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出重拳、下重手,推动创城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要聚焦重点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行动,加大违法建设治理力度,疏堵结合整治占路经营,突出抓好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改造,切实开展好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加快推进绿化整治工作,让市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市容环境面貌的明显变化。要进一步提升数字青岛建设水平,依托城市云脑,统筹推进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社区建设,加快提升城市治理的数字化、智慧化水平,确保我市数字化转型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要强化工作协同,倒排任务工期,加快推进民生领域十大集中攻坚工作。要加强对创城工作的组织领导,真正压实责任,建立健全督查、考核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全面掀起人人参与创城的热潮,确保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取得实效,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祝华、孙立杰、刘圣珍、栾新、隋汝文、张军出席会议,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部门、中央和省驻青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市设分会场。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市长领衔 明确完成时间和责任人!青岛公开承诺这20项重点任务

2021-04-0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15所局属高中招生计划发布 最全普高招生解读看这里

2021-04-01    青岛新闻网

重磅!崂山区政府领导最新分工公布

2021-04-01    大众网·海报新闻

好消息!青岛地铁4号线土建完成七成,多区间接连贯通

2021-04-01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拆除违建、打造示范楼院 2021年青岛立下拆违"小目标"

2021-04-01    青岛新闻网

清明假期 青岛天气频繁“变脸”

2021-04-0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年报快读 |青岛港2020年报的这些数字很亮眼

2021-04-01    青岛新闻网

小区平台杂乱 官方:财政资金不能多次打造同一楼院

2021-04-01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