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启迪中学 2021 年自主招生实施方案

2021-03-26 11:18    青岛市教育局

一、招生计划

青岛启迪中学2021年自主招生计划面向市内三区、崂山区和高新区招收1个班,共35人(单独编班)。

二、报名条件

报名须同时符合市内三区、崂山区和高新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为合格等级;色觉正常,无色弱、色盲。以上三个条件。

三、招生程序

(一)网上报名

考生于 4月 9日(星期五)至 10日(星期六)每天8:00-20:00登录青岛教育政务网 (网址: http://edu.qingdao.gov.cn),通过“招生考试”栏目中的“便民服务系统”进入“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按照要求填写有关信息。提交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自动生成的《青岛市 2021年普通高中、综合高中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

(二)材料提报

考生将以下材料按照顺序排列整理,并根据排序准备一份材料目录,放在所有材料首页,装入档案袋中。于 4月11日(星期日)至 12日(星期一)上午 10:00前将个人材料上交所在初中学校。由初中学校统一于 4月 12日(星期一)14:30送至青岛艺术学校(李沧区九水路 176号)。不接受考生个人提报。

1.《青岛市 2021年普通高中、综合高中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一式两份,一份放入档案袋,一份粘贴在档案袋封面;

2.初中阶段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材料:包括各类区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获奖证书、荣誉证书等(初中学校审验原件后在复印件上加盖公章,原件退还考生,只提报复印件)。

(三)资格审查

学校对考生所提报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对审查不合格的将及时反馈。

(四)准考证打印

4月 15日(星期四)考生凭初中学籍号和网上报名时自动生成的自招序号登录青岛启迪中学网站(www.qdqdzx.com)打印准考证。

四、综合测试

(一)文化课测试。科目:综合素养(测试时间 120分

钟,满分 150分)。

(二)美术专业测试。测试内容:素描人像、速写人物,试卷满分为 100分(素描人像 50分,8开素描纸,测试时长150分钟;速写人物 50分,8开素描纸,测试时长 30分钟)。

注:美术考试期间,学校将对考生进行色觉检查。

五、资格确认

将所有考生文化课测试成绩和美术专业测试成绩总分(其中美术成绩不得低于 50分),由高到低按照自主招生计划数1:1.2比例择优确定自主招生资格名单。

六、录取程序

获得青岛启迪中学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须参加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实验操作(物理或化学、生物)和艺术达到合格等级。按照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语数英成绩+政策性加分)+自招美术专业测试成绩×50的总分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35人。总分相同的考生,则按美术专业成绩由高到低录取。被青岛启迪中学自主招生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后续其他批次的录取。

七、日程安排

image.png

校考综合测试地址:青岛启迪中学——崂山区北宅街道卧龙社区青远山庄

八、保障机制

(一)组织保障

学校成立招生工作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校长担任,委员由学校分管校长、有关处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家长委员会代表共同组成。招生工作集体研究,分工负责。

(二)制度保障

建立公示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监督制度和保密制度,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到招生条件明确,工作程序规范,实施办法公开,获得资格者名单公示。

(三)公示形式

学校将通过青岛启迪中学网站(www.qdqdzx.com)公示获得青岛启迪中学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名单。

(四)咨询与监督

自主招生工作全过程接受社会监督。学校及时受理学生、家长及社会的举报,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所有参与招生工作的人员签订诚信协议书。

咨询时间:工作日 8:00-16:00咨询电话:88 99 20 20

监督电话:88 99 18 18

九、本方案由青岛启迪中学招生工作委员会负责解释。

青岛启迪中学2021年 3月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2021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暨“青岛制造”品牌发展大会举行

2021-03-26    青岛日报

青岛二中扩大自招规模 面向市内四区和高新区招收300人

2021-03-26    青岛新闻网

终止一切合作!青岛小哥黄子韬发表最“刚”解约声明!

2021-03-26    青岛日报

花季的山科大校园 风光如画怎一个美字了得

2021-03-26    青岛新闻网

公安部:全面查找改革开放以来失踪被拐儿童

2021-03-26    新华视点

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可查询啦!证明能代替核酸报告吗?

2021-03-26    胶州政务网

【青青岛观察】青岛首个世界500强总部落户这里 原因何在?

2021-03-26    青岛新闻网

江西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系此前病例的密接者!

2021-03-26    健康时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