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三中 2021 年自主招生实施方案

2021-03-26 10:48    青岛市教育局

一、招生计划

面向市内三区、崂山区和高新区招收2个班,共96人。单独编班。

二、报名条件

报名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一)市内三区、崂山区和高新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

(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第二组合(地理、生物)不低于C等级,信息技术为合格;

(三)初中综合素质评定基础性发展目标均为A等。符合上述条件,且遵规守纪、品行端正、素质全面、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潜质,性格阳光、身心健康,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优秀的学生。

三、招生程序

(一)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4月9日(星期五)至10日(星期六)每天8:00至20:00。

2.报名平台:考生登录青岛教育政务网(网址:http://edu.qingdao.gov.cn),通过“招生考试”栏目中的“便民服务系统”进入“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报名,按照要求填写有关信息。提交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自动生成的《青岛市2021年高中学校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

(二)材料提报

考生将以下材料按照顺序排列整理,并根据排序准备一份材料目录,放在所有材料首页,装入档案袋中。于4月11日(星期日)至12日(星期一)上午10:00前将个人材料上交所在初中学校。由初中学校统一于4月12日(星期一)14:30送至青岛艺术学校(李沧区九水路176号)。不接受考生个人提报。

1.《青岛市2021年高中学校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一式两份,一份放入档案袋,一份粘贴在档案袋封面;

2.《青岛市中学生素质发展手册》和《青岛市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表》(均须加盖初中学校公章);

3.成长记录和标志性成果证明:包括研究性学习成果、发表文章、发明创造及各类获奖证书等(初中学校审验原件后在复印件上加盖公章,原件退还考生,只提报复印件);

4.近期免冠一寸彩色照片2张。

(三)打印测试通知单

学校对参加自主招生学生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测试的学生名单,并于4月13日(星期二)至14日(星期三)

向资格审查不合格的学生反馈。合格学生于4月15日(星期四)登录青岛三中网站(http://www.qd03.qdedu.net/)打印自主招生测试通知单。

四、综合测试

学校组织资格审查合格考生进行综合测试,综合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

(一)笔试

科目:物理+化学

考试时间:4月17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

分值:满分200分(含物理120分,化学80分)。

命题注重考查学生初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突出考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收集与处理信息的能力。

(二)面试

考试时间:4月18日(星期日)上午8:00—12:00

分值:满分100分。

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按自主招生计划数的1:1.3确定参加面试考生名单,面试考生名单将通过学校网站公布。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科学素养、人文素养,侧重情感态度价值观、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等方面的考查。学生需按规定的程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面试。

五、资格确认

(一)学校根据综合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按自主招生计划数1:1.2确定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名单,综合测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

(二)面试成绩不足60分者,不能获得我校自主招生资格;

(三)若综合测试成绩相同,按照初中综合素质评价及标志性成果择优确定;

(四)获得自主招生资格名单于4月19日(星期一)

至4月21日(星期三)在学校网站进行公示。

六、录取程序

(一)被确定为我校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须参加我市初

中学业水平考试,被我校自主招生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后续其他批次的录取;

(二)按学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语数英成绩+政策性加分)从高到低排序,确定我校自主招生录取线;

(三)被录取的学生还须同时具备如下两个条件:

1.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第一组合(物理、化学、历史、道德与法治、体育与健康)等级不低于C等级,艺术、实验操作(物理或化学、生物)成绩为合格;

2.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不低于“局属普高一段线”。

(四)若出现录取最低分同分现象,则先依据数学成绩,再依据语文成绩,最后依据英语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七、日程安排

image.png

image.png

八、保障机制

(一)组织保障

学校成立招生工作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校长担任,委员由党、政、工各处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家长委员会代表组成。招生工作分工负责,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

(二)制度保障

建立公示制度、诚信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监督制度和保密制度,招生工作委员会与招生录取有关人员签订诚信协议,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三)咨询及监督

咨询电话:1558 9866 283、1558 9872 053、1558 9872 386

咨询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8:00-17:00监督举报电话:1558 9872 653

九、本方案由青岛三中招生工作委员会负责解释。

山东省青岛第三中学2021年3月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赵豪志:周密组织科学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2021-03-26    青岛日报

青岛二中扩大自招规模 面向市内四区和高新区招收300人

2021-03-26    青岛新闻网

市长任主席,赛区组委会正式成立,青岛进入“亚洲杯时间”!

2021-03-25    青报观象山

终止一切合作!青岛小哥黄子韬发表最“刚”解约声明!

2021-03-26    青岛日报

花季的山科大校园 风光如画怎一个美字了得

2021-03-26    青岛新闻网

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可查询啦!证明能代替核酸报告吗?

2021-03-26    胶州政务网

【青青岛观察】青岛首个世界500强总部落户这里 原因何在?

2021-03-26    青岛新闻网

我国重组蛋白新冠病毒疫苗I期、II期临床试验结果发布

2021-03-26    新华社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