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曾上榜全国最堵路口top100 经过大改造后 崂山这个路口或设潮汐车道

2021-03-11 16:58    青岛晚报

已增设左转车道,

将改设潮汐车道……

青岛曾上榜全国停车延误

前100位的这个路口

延误指数正在下降,

路口北侧下降率已超21%

早晨八点多,海尔路西侧的成盛花园顶部摄像头,拍摄到海尔路北向南的车道。

2020年10月下旬,多家权威机构共同发布《2020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根据高德地图“明镜”交通评价系统监测,全国排名前100位的停车延误红绿灯路口,青岛市崂山区同安路海尔路路口上榜。经过崂山交警、城市管理等部门这几个月的共同努力,这一路口的延误指数已经下降。3月11日的交通早高峰,记者和崂山交警到现场探访。

拆除200米绿化带增设左转车道

3月11日上午7时50分许,记者在海尔路同安路路口看见,海尔路双向车流比较集中。其中北向南的方向,等候信号通行的车辆排出了200多米的队伍。随着南侧信号灯变绿,车辆开始通行,200多米的车龙很快通过路口。

“海尔路同安路路口,是很多车辆进入青岛市区后遇到的第一个有信号灯的路口。”民警告诉记者,沿着黑龙江路向南经由海尔路驶来的车辆、沿跨海大桥高架路驶入崂山区的车辆,从青银高速方向驶来的车辆,辽阳东路经由立交桥拐上海尔路的车辆都要经过这个路口,多路车流一集中,特别到了早晚高峰,让路口产生了巨大的通行压力。为了提高通行效率,路口去年12月开始整体大改造,到今年1月中旬结束。

在路口北侧,交警协调相关部门将海尔路中间200米长的绿化带拆除并加装护栏,让左转车道从一条变成了两条,并且在车道上施划了长实线。路口北侧增加的左转车道提高了左转的通行效率,长实线还避免了部分车辆在虚线处插队左转,优化了路口交通。

路口西侧或设潮汐车道缓解压力

记者在路口探访时发现,路口的南侧和东侧并未出现大范围压车的情况,一个信号灯周期内,绝大部分排队等候的车辆均能驶过路口。但在路口西侧,同安路西向东的车道上,有时还是会排起200多米长的车龙,队伍有时排到了劲松八路路口。

路口为何还是会有压车的情况出现?记者探访时注意到,路口西侧一共有四条车道,左侧的两条都是左转车道,右边的两条一条是直行车道,一条是直行加右转车道——直行车道不足加上海尔路、劲松八路两个有信号灯的路口间隔只有200多米,造成路口压车。

“路口西侧有国信体育场、大拇指广场,还有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都是有车辆频繁进出或者经过,这一现象短期内无法缓解。”崂山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对于海尔路同安路路口西侧,他们下一步也有优化措施:他们准备将南侧的左转车道变更为潮汐车道,适时调整左转或者直行。

路口北延误指数下降21%,将持续优化

崂山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去年年底,除了海尔路同安路路口,交警协同相关部门在深圳路同安路路口同时展开优化:之前,深圳路北向南行驶到同安路路口只有一条左转车道,如今路口北侧近200的绿化带也被拆除,延长了左转车道,地面还施划了白色视线,让车辆能提前进入左转车道,缓解了这一路口的压车情况。

记者从崂山交警大队指挥中心获悉,今年1月,海尔路同安路路口改造完成以来,拥堵指数和延误指数都是下降状态。“1月、2月都是在下降,3月车流有所回升,但和去年同期相比,拥堵和延误指数在下降,通行效率在提升。”指挥中心民警告诉记者,今年1月和去年12月相比,整个海尔路同安路路口的整体延误指数环比下降超过5%,海尔路北向南通过路口的延误指数下降超过21%。崂山交警大队表示,他们将实行“持续优化,动态监管”的方针,继续设法优化辖区道路。(观海新闻/青岛晚报首席记者 刘卓毅)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赵豪志:突出国际化和时尚的特色

2021-03-11    中国新闻网

再见,身份证!青岛将打造“无证明城市”

2021-03-11    青岛日报

文旅大咖把脉青岛:打造北方领先旅游目的地 "五一"将迎来爆发

2021-03-11    青岛新闻网

好消息 青岛猪肉价格降!降!降!

2021-03-11    大众网·海报新闻

实拍如今的百丽广场:聚集二手奢侈品、咖啡店 滑板店人气旺

2021-03-11    青岛新闻网

【国医在线】面对高血压年轻化 我们应该如何自测?

2021-03-11    青岛新闻网

三地协同联动! 2021中韩机器人产业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1-03-11    青岛新闻网

烟台市福山区一宗进口集装箱货物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2021-03-11    烟台发布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