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派发“集赞红包”,扮卡通牛迎萌娃,崂山实验二小创意打开新学期!

2021-03-01 21:4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3月1日(记者 刘艳玲)进校门派发“集赞红包”;老师扮成卡通牛迎萌娃;发起学“三牛精神”,做二小“牛”娃倡议……新学期开学,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开学典礼,学校要邀请了海军叔叔带来“为谁而读书”的红色故事,以一个个感人事迹让学生懂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开学第一天,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老师们早早在校门口迎接学生,笑盈盈的派发神秘的“开学红包”。原来,红包里装着新学期的集赞卡,队员们可以通过卡上的点赞数量换取“小心愿”。据了解,为实现正常、安全、错峰开学,学校特别安排正校门和南校门共八个通道,引导学生有序入校,中低高年级各错时10分钟到校。

新学期开学典礼上,学校特别邀请家长代表海军叔叔带来《为谁而读书》专题讲座,讲述了感人至深的戍边英雄故事,引导队员们从小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听党话、跟党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面发展自己,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生代表江凯文向队员们发起新学期倡议,号召学“三牛”精神,做二小“牛”娃,树立奋进成才的目标,创立认真刻苦的学风,培养自觉自愿的习惯,创设文明有序的环境。

校长修文艳在开学典礼致辞中表示,这个寒假里,中国的第一颗“地外行星探测器”——天问一号顺利到达火星,迈出我国探索太阳系的第一步;这个寒假里,中国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取得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消除了绝对贫困,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修文艳鼓励同学说,人们总说“刻苦学习”,其实学习本身并不是苦的,有的人之所以感到辛苦,是没有找到学习的意义。当我们克服困难,学有所获时,那份苦尽甘来的成就是快乐的;当用学到的知识,解决掉生活中的问题时,那份学以致用的自豪是快乐的;当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合作完成一项学习任务,那份相互认同的默契是快乐的……“诚信做人学为生活”是学校的校训,就是每一名同学通过学习找到自信、找到快乐,在学习中体会成功的喜悦,因为那是一条通往幸福的道路。新学期,她和老师们希望同学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热爱班级、积极参与各种实践活动,努力争做会生活、有情趣、敢担当、能创造的新时代小学生!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更高水平"搞活一座城" 青岛发布十四五城市发展规划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明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1-03-01   

【青青岛观察】在工业为立市之本的青岛 职教城能带给青岛什么?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机场转场、高铁3小时直达长三角 青岛晋身国际交通枢纽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网传某诊所将疫苗、榨菜同放一个冷藏柜?青岛卫健委辟谣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雨中撑伞迎生归 探访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开学首日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海信家电214.09亿日元控股日本三电 开拓汽车空调市场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他们用爱描绘城市底色!2月份青岛"文明市民"名单公布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