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雨中撑伞迎生归 探访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开学首日

2021-03-01 20:44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韩彤彤 张力伟)伴着清晨的小雨,岛城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今天上午,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小初高三个学段的学生陆续到校。久“别”重逢后,学校为孩子们筹备了具有仪式感的开学活动。接下来,跟随青岛新闻网一起回顾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的开学首日。

开学第一面:雨中撑伞打招呼 学生签到写心愿

今天一早,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热闹起来,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执行校长矫蕾撑着伞站在校门口跟孩子们打着招呼,迎接每一位学生的到来。

新年新气象,为了让孩子们在新学期充满干劲,学校特意做了搭建起“学习英模事迹,做新时代好少年”签到板,到校后,孩子们郑重在白板写上姓名,并贴上新学期目标。

“欢迎大家回到充满活力的校园!”在开学典礼上,矫蕾面向全体师生提出两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有仰望星空的勇气。树立远大理想,把人生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中;希望同学们有脚踏实地的干劲,关心脚下的事情,从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

开学第一课:探索主题式教学 倡导融合教育

作为青岛唯一一家十二年一贯制的公立学校,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在小学实施主题式教学,跨学科、多学科融合的方式。在初中和高中,采取互联网+教学,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主动学习的能力。

据矫蕾介绍,去年小学部已开展四期主题式教学。主题式教学融合了多种学科,以国家课程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品德等为主体,将地方课程环境教育、安全教育等相关内容,通过删减、融合、增补、重组,形成“主题模块”。在寒假期间,学校结合即将到来的新学期研讨设计了不同类型的主题式教学活动,将引导学生继续从“学中做、做中学”。

开学第一餐:“舌尖上”的安心 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开学前,学校后勤服务中心率先行动,食堂进行了开学员工培训,完成全部餐厅抽排系统的油污清理等工作,并进行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情况等检查。物业中心完成了各教学楼饮水设备的检修,并对学校公共区域进行保护维修、卫生清扫。

新学期伊始,餐厅“烟火气”回归,早早为孩子们制定出第一周菜单。据了解,学校为小学与初中学段“量身打造”了两荤一素的每日套餐。高中学段就餐窗口装有指静脉打卡系统,学生选餐打卡后系统会将对应菜单发送给家长,帮助家长准确了解孩子每日营养摄入量。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更高水平"搞活一座城" 青岛发布十四五城市发展规划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明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1-03-01   

【青青岛观察】在工业为立市之本的青岛 职教城能带给青岛什么?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机场转场、高铁3小时直达长三角 青岛晋身国际交通枢纽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网传某诊所将疫苗、榨菜同放一个冷藏柜?青岛卫健委辟谣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他们用爱描绘城市底色!2月份青岛"文明市民"名单公布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时隔五年多再胜对手!亚当斯火力全开助青岛大胜广厦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停车收费标准发布!公开征求意见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