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申同潮·同频共振】杨玉玮:打破观念束缚 让创新创业者放飞梦想

2020-12-22 05:4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韩彤彤 徐斌)

20世纪90年代初期,浦东在核心功能区建立起全国第一个金融贸易区、全国第一家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吸引外资金融机构,引导和培育了现代服务业的发展。

“在浦东进行专业实训的这段时间,我亲身感受到了上海的开放、创新、包容。”杨玉玮是胶州市中云街道办事处经管审计统计服务中心主任,作为第二批上海专业实训队员,他的实训岗位是东海证券债务发行部。

“大胆试、大胆闯、观大局、谋大事。”上海的“思想解放”与“勇于创新”是杨玉玮此次“上海行”最直观的两个感受。在他看来,一座城市只有敢于打破观念束缚,才能吸引更多人才入驻,才能让更多创新创业者放飞梦想。

能者上庸者下 坚持以实绩论英雄

今天的浦东集聚了股票、债券、期货、保险、信托、外汇等10余家金融要素市场和基础设施,已成为全球金融要素市场最完备、交易最活跃的地区之一。

杨玉玮的实训单位东海证券便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东海证券原名常州证券,属常州国有控股企业,2003年移师上海,更名为东海证券。公司拥有灵活的经营体制,齐全的业务牌照,全面的金融布局,优秀的理财团队,丰富的金融产品,便捷的交易服务,致力于建设“百年东海”。

“我的实训部门债券发行部,充满蓬勃向上的朝气,部门共有50名员工,平均年龄27岁。”据杨玉玮介绍,在东海证券,“贡献为王”始终是压倒一切的价值导向,“公司倡导团结拼搏、竞争向上、勇争一流的文化氛围,坚持以实绩论英雄、以能力定高下。”

说起东海证券的企业文化氛围时,杨玉玮不断提到“狼性”一词。“在实训期间,我能感受到,无论是公司还是个人都将积极进取、奋发有为视为东海精神内核。”在杨玉玮看来,这种“狼性”用人文化的认同感与公司“能者上、庸者下”理念密不可分。

打破观念束缚 做强创新引擎

在上海专业实训期间,杨玉玮有两个方面感触最深。“一个是思想解放,一个是勇于创新。”对此,他解释道,思想解放,是敢于打破观念的束缚,突破条条框框的限制。勇于创新,是要善于观大局、谋大势,全力做强引领发展的创新引擎。

“从率先推开土地使用权的有偿转让到创设生产要素市场化配置的平台,从首家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到首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再到最近的浦东新区“一业一证”改革试点。这便是上海有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的劲头。”杨玉玮表示,这种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正是其敢于突破观念束缚的体现。

此外,在创新方面,上海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通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把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趋势,下好“先手棋”。同时着力营造有利于创新的生态环境,努力让先进的思想、优秀的作品、领先的科技竞相绽放,让创新创业者放飞梦想。

将用“上海思维”为青岛发展助力

今年以来,胶州市中云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弘扬“动车精神”、强化“全轮驱动”,华润城片区改造有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产业集聚优势,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

“在实训单位的所见所闻令我受益匪浅,在这里我也将继续跟上海的同事学习,特别是要学习企业在债券发行、企业上市、资产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再次回顾起这次“上海之行”,杨玉玮表示,自己将通过这次专业实训,学会用“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做事”,为胶州的现代服务业发展贡献力量。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青岛观察】这条通道打通后 青岛将变身铁路枢纽城市

2020-12-22    青岛新闻网

市北将在100个社区试点 打造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站

2020-12-22    大众网

市海洋发展局提出三大重点项目建设

2020-12-22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严查!应对重污染天气 这些车辆严禁在青岛主城区通行

2020-12-22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塑料姐妹情!青岛一女摊主营业款频频丢失 下手的竟是…

2020-12-22    大众网

上合示范区将设4个地铁站点 未来有望直通胶东国际机场

2020-12-21    蓝睛

省政府最新批复!青岛开放大学来了!

2020-12-21    山东省政府网站

这个冬天疫情还会卷土重来吗?权威发布来了!

2020-12-21    健康山东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