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构建多元合作平台服务未来学前教育创新发展——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与“三地五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11-06 14:57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为打造新时代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先行地,加快建设面向数智时代的未来教育,提升幼教机构保教质量,促进滨州市滨城区学前教育的形态变革与发展,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人民政府于2020年11月4日在滨州市成功举办了未来学校实验区揭牌仪式。教育部学校规划发展建设中心、未来学校研究院、滨州市滨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滨州学院、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经友好协商,决定共同开展未来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服务人才培养体系研究和实验合作。

青岛恒星集团董事局主席、青岛恒星科技学院董事长、校长陈昌金博士,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副校长张凤东,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校长助理、幼教集团执行总裁陈海艳,应邀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活动。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领导还有滨州市委市政府、滨城区区委区政府以及教育局相关部门领导等出席仪式。

在滨州市各级领导进行致辞与讲话后,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同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晓娟同志共同为滨城区未来学校实验区揭牌。继《未来学校实验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路线图”实验学校项目共建合作协议》、《未来学校校长培育项目合作协议》成功签订后,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校长助理、幼教集团执行总裁陈海艳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研究与数据处副处长张智同志,中国教育智库网总负责人、未来学校研究院执行院长郑德林先生,滨城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新民同志,滨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张道祥同志,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建未来学前教育专业人才服务研究基地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不仅实现了共建滨城区未来学前教育专业人才服务研究基地多方位、多领域的聚焦,更体现了恒星作为未来学校学前产教融合教育模式的可复制性、可推广性和创新性。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作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方面以及产教融合和智慧学习工厂创新模式研究与实践方面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负责牵头推进滨州市“未来学校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实验项目专项课题”的研究,与滨州市滨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滨州学院协同开展相关研究和实验工作。利用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的学前教育产业优势,为“幼师产业学院”提供未来学前教育专业产教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提供幼教资源平台的对接支持;联合滨州市滨城区举办学前教育主题的相关活动,为滨州市滨城区引入幼儿教育高端行业资源和相关合作;提供专业幼教执行团队,为滨州市滨城区量身打造未来儿童成长中心建设与运营方案,并搭建幼教网络共享资源平台。通过恒星科技学院优势资源的提供、复制与输出,用3-5年时间将滨城研究基地建设成为国内集教、学、研、训、产为一体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服务研究示范基地。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与滨城区未来学校实验区建设战略合作的成功签约,进一步深化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平台和空间。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尝试与更多的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开展学前教育各方面的服务,形成了以学校、地方政府为平台,知名行业(企业)共同参与,校企地信息互通、人才共育、共营共管、成果共享的紧密型合作办学共同体。这也是我校在产教深度融合合作模式下继“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后,到最终实现“校地合作”突破式的深化发展,为推动校企地良性互动,实现校企优势互补、校校资源共享、校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规划蓝图。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来到捐建幼儿园代表滨城区育英学园实地参观考察并合影留念。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栉风沐雨20年,立足人文传承齐鲁大地、担当教书育人初心使命、聚焦应用型本科发展高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沪青共赴开放之约,这是“开放青岛”向世界的呼唤

2020-11-06    澎湃新闻

最新人事任免:张忠乾任市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

2020-11-06    市北政务网

明天立冬!大风+冰冻+霜冻三天内到货 9日青岛局地仅0℃

2020-11-06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青岛观察】从容备战双11 专业代运营让青岛企业电商销售创新高

2020-11-06    青岛新闻网

详情公布!11月5日,青岛报告墨西哥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2020-11-06    青岛日报

大货车失控连撞数车,疑似事发崂山滨海公路 官方回应

2020-11-06    大众网

她用了53个小时,让青岛的这座百年大教堂“活”了起来……

2020-11-06    青岛早报

一箭十三星!长征六号运载火箭发射成功

2020-11-06    人民日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