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受疫情影响,2021中考特长生招生能否降低条件?青岛市教育局答复了

2020-10-11 16:3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11日讯 新学期开学一个多月,毕业年级开始为中考做准备。但年初因为疫情原因,国内比赛停办,让艺术、体育生的晋级、奖项受到影响。在市教育局“教育民生直通车”上,就有家长提问,2021中考特长生招生能否降低条件。

这位家长表示,“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国内体育比赛、艺术比赛基本处于停办状态,导致学生无法晋升运动员级别或获得艺术比赛名次,直接影响初中升高中的特长生招生。以国际象棋为例,自2020年初开始,可以晋升运动员的比赛已全部停办,据了解,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不会举办全国比赛。其它比赛也有类似情况。建议2021年中考特长生降低招生条件。”

对此,青岛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语言文字处)答复,2020年下半年,青岛市教育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克服困难,正在加速推进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未举办的各类比赛组织工作。2021年将继续规范做好中考工作,并结合2020年赛事举办情况进行综合研判。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赵黎)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2020-10-11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青岛迎来50名西藏体悟实训干部,部分干部将到青岛街道社区挂职

2020-10-1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青岛观察】从城中村到城市副中心 区域改造有了市北经验

2020-10-11    青岛新闻网

就推进老年人长期护理等主题,全国政协来青岛专题调研

2020-10-1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冷空气即将“到货”!下周青岛最低温4℃,还有降雨…

2020-10-11    青岛新闻网

韩国大白菜62元一颗!青岛是对韩出口泡菜第一城

2020-10-11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重磅!山东省委组织部等发文:优化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

2020-10-11    大众网

改了!告别尴尬,从行为理智和直面错误开始…

2020-10-1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