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就推进老年人长期护理等主题,全国政协来青岛专题调研

2020-10-11 15:4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11日讯 10日至11日,全国政协“推进老年人长期护理和意外伤害保险制度发展”专题调研组来青开展专题调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黄树贤带队,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乔传秀、徐敬业参加调研,副省长孙继业,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军参加有关活动。

在青期间,调研组分两组先后调研了城阳区社会福利中心、城阳区城阳街道城阳村社区卫生服务站、青岛福山康复医院、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社区服务站、青岛崂山锦云村老年公寓诊所、青岛万林健康产业集团、市北区敦化路街道福彩四方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四方福彩老年公寓。

座谈会上,山东省医保局负责同志、青岛市副市长耿涛分别汇报了山东省和青岛市推进老年人长期护理和意外伤害保险制度发展整体情况。青岛市相关部门单位、商业保险机构、养老机构负责同志及参保代表发言,与会全国政协常委、政协委员等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黄树贤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养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清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面临的严峻形势,加深对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的认识。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相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黄树贤要求,要及时总结、积极探索,扎实开展好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和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从实际出发,建立符合当地实际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构建政府、个人、用人单位为主的多元化筹资机制,逐步建立形成全国统一、保基本、可持续的社会基本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框架。加快相关人才的培养,完善评估标准。各有关部门要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协同推进,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形成工作合力。

卞建平、刘卫国参加有关活动。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蔺君妍)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2020-10-11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青青岛观察】从城中村到城市副中心 区域改造有了市北经验

2020-10-11    青岛新闻网

冷空气即将“到货”!下周青岛最低温4℃,还有降雨…

2020-10-11    青岛新闻网

韩国大白菜62元一颗!青岛是对韩出口泡菜第一城

2020-10-11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重磅!山东省委组织部等发文:优化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

2020-10-11    大众网

改了!告别尴尬,从行为理智和直面错误开始…

2020-10-11    青岛新闻网

CBA新赛季正式赛程公布,青岛国信海天首场比赛对战江苏队

2020-10-1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攻坚“深水区”改出“高质量” 青岛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

2020-10-11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