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用脚步释放青春活力 城市健康之旅定向赛鸣枪开跑

2020-10-11 16:48    青岛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孙忠晓)烧脑的智力游戏、动感的音乐舞蹈、高雅的马术运动......由青岛市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青岛新闻网协办的市北全民健身周·城市健康之旅定向活动今天上午闪亮登场,集智力与体力于一体的趣味活动,燃起了人们对全民健身的的激情热潮。市北区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主任宋志强,青岛市青年体育家联盟秘书长、青岛新闻网体育频道负责人王建以及卓越大融城推广部主管栾昊东出席仪式并为活动鸣枪开跑。

  定向赛是户外运动的新宠,它区别于马拉松,没有固定的线路限定,将城市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都市文化以点标串联起来,集合探索性、趣味性、知识性于一身的体验运动,彰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形象。

  在开幕式上,赛事裁判组首先讲解比赛规则,让所有参赛选手更加直观地了解定向运动规则。本次比赛有近400人报名参加,赛事的起始点均在卓越大融城,分为A、B两条线路,设定的点位散布在市北区的多处地方:在台柳路1907酒吧街,需要参赛选手对熟悉的音乐进行歌名抢答,用音乐展现时尚城的魅力;在新兴体育场,选手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将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进行正确分类,不仅增强了趣味性,更让选手们在游戏中增加了对垃圾分类科普的了解;青岛体育街、驭林国际马术学院、海尔云街、中联运动公园等打卡点则带你体验“燃”烧卡路里,指压板跳绳、合力搭建、搏击高手、马术互动等小游戏,演绎健身运动的快乐与激情......

  从卓越大融城到中联运动公园,贯穿了市北老城区的文化脉络,途径的市图书馆、海泊河公园、台东步行街等,把市北区城市文旅和商圈地标“镶嵌”在定向赛中,脚下的每一步都代表着城区印记,参赛选手在感受浓郁的文化底蕴的同时,也能体会到活力与时尚。

  为了做好本次赛事的防疫工作,赛事组委会在防控防疫方面进行细致严谨的工作部署,在报名处、检录处均设置有专人专职的防疫检测员以及储备相应的防疫物资。从赛事报名开始到比赛结束,参与群众均进行实名登记、检测体温,并查验“健康码”,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从严从实从快抓好疫情处置,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2020-10-11    青岛时政

青岛迎来50名西藏体悟实训干部,部分干部将到青岛街道社区挂职

2020-10-1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受疫情影响,2021中考特长生招生能否降低条件?青岛市教育局答复了

2020-10-1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2020-10-11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就推进老年人长期护理等主题,全国政协来青岛专题调研

2020-10-1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的最美秋天

2020-10-11   

冷空气即将“到货”!下周青岛最低温4℃,还有降雨…

2020-10-11    青岛新闻网

韩国大白菜62元一颗!青岛是对韩出口泡菜第一城

2020-10-11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