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骗财又骗色,涉案两百多万 青岛这个渣男被警方刑拘

2020-09-15 16:47    大众网

失业男秒变“能人”,除了包装自己成为中介之外还欺骗他人感情。9月15日,记者从城阳警方获悉,近日,城阳警方破获涉案价值两百余万的系列诈骗案件,目前,嫌疑人曲某(男,28岁,青岛城阳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020年8月20日,城阳分局棘洪滩派出所陆续接到多名受害群众报警,称被人以找工作和工作转正为由诈骗钱财。接警后经过民警初查,几名当事人反映的情况都指向一名对外称为“曲总”的中间人。某大型企业的工作转正中介费用少则几万元、多达十几万,民警随后将涉嫌诈骗的当事人曲某传唤到案。支支吾吾的“曲总”一下子露了馅。原来,2012年他就因涉嫌诈骗被判处过有期徒刑。

警方调查发现,一个刚刚被解雇不久的无业人士,外表包装的光鲜亮丽,无非是掩人耳目的戏法。曲某涉及庄某、宋某、薛某等多人价值一百多万的资金账目,曲某除买房、挥霍外,所剩无几,明明是妥妥的诈骗伎俩,警方却发现以讹传讹后,曲某竟成了“能人”。

民警从曲某个人账户的资金往来发现,除现有报案人反映的情况外,还有近百万的不明资金,对于一个好逸恶劳的无业人员,民警认为此事一定另有隐情。经民警深挖审查,曲某如实供述,在2020年2月份至2020年四五月份,曲某凭曾经干过一段送奶工的经验,把自己包装成了某知名牛奶品牌的青岛代理商,陆续诈骗李沧区一杨姓女子四五十万元。“巧舌如簧”的曲某还以与人谈恋爱的名义,在2019年12月份至2020年2月份,谎称公司周转,从女友处借款,包括现金、微信、支付宝、黄金首饰、超市金卡、抵押车辆等,折算金额三十余万元,可实际上曲某早已结婚生子,他却拿着别人的钱逍遥自在。因涉嫌多起诈骗案件,曲某已被城阳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此,警方再次提醒:好工作难找、找工作不要盲目押注;感情可遇不可求,情感投入不要被热情冲昏头脑;日常经济活动往来同样需要谨慎。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不法分子的诈骗花样翻新,但是归根结底还是那些老套路,只要广大市民朋友别抱着侥幸、天上掉馅饼的想法,少些轻信、多些理智,一经发现异常及时报警,警民联手定能让骗子无机可乘、无处遁形。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高科技高成长企业榜单发布!50强分析报告出炉

2020-09-15    青岛创客

逐风破浪,乘势而来!青岛国际海洋周9月22日开幕

2020-09-15    大众网

下班早回家!今夜有阵雨或雷雨 阵风8级 内陆最低18℃

2020-09-15    青岛新闻网综合

十一黄金周去哪玩?青岛入选国庆旅游热门目的地

2020-09-15    青岛新闻网

事关租房!官方发布重要风险提示 谨慎选择租金贷

2020-09-15    青岛政务网

曝光!这家青岛企业生产的口罩质量抽查不合格

2020-09-15    青岛日报

青岛市民们注意啦!今日起可免费预约肺癌筛查!

2020-09-15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线下二答网友

2020-09-15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