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十一黄金周去哪玩?青岛入选国庆旅游热门目的地

2020-09-15 16:23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9月15日讯(记者 张力伟)国庆将至,对于憋了大半年的山东人来说,8天长假成为年度出游的最佳时机。记者从携程等旅游机构了解到,十一有望迎来今年首个旅游高峰和消费黄金周,同时预计也是近年来性价比最高、服务最好的旅游长假。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研究员彭亮认为:山东沿海的青岛、烟台、日照等城市成为热门目的地。

报复性消费来了?十一将成2020首个旅游高峰

今年国庆超级长假连休8天,请三天假可以休11天,请6天假可以休16天,给旅游尤其是国内长线游带来极大利好。据携程预计,选择超过5天的国内跨省长途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人数和比例,预计将创今年的新高。压抑了9个月的出游需求或许将在8天时间内集中爆发,今年十一成为全年首个旅游高峰和消费黄金周。

9月2日开始新疆跨省旅游恢复,随着疫情的稳定,国内除港澳台地区以外,已经全面恢复跨省旅游,这为国庆中秋长假在国内旅游提供了最佳条件。

国内疫情控制好、疫后复苏快,也提升了国人外出旅游消费的信心。根据国家防疫政策,低风险地区持绿码可自由有序流动。自从跨省游开放以来,旅游复苏明显,经过几个月以来旅游市场的正常运行和信心积累,预计国庆长假旅游人气将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峰。

此外,全国众多省市推出促进旅游发展的利好政策和优惠措施,发放优惠券,全国多个省市数百家知名景区实施不同程度的免费优惠政策,预计黄金周各大景区和热门目的地将重现久违的消费热。

旅行社也积极备战黄金周,携程平台4000多家国内游旅行社已经上线数万条国庆旅游产品,覆盖“安心游”标签,实行验码、测温、消毒等安心游标准,提供早订优惠折扣。据统计,目前预订十一黄金周跟团、自由行、定制、租车等业务出游的预订高峰已经开始。

山东人假期爱去哪?拉萨丽江成都北京受青睐

记者从携程了解到,山东人报名国庆旅游已经逐渐升温。携程济南门店主王亚宁表示:最近一周以来接到国庆出游的咨询比8月番了好几倍。从线上预订搜索数据来看:山东人国庆出游,最关注拉萨、丽江、成都、北京、乌鲁木齐等目的地。

从目前山东地区预订国庆跟团、自由行、租车等旅游产品的游客,同事朋友、夫妻情侣占比最高,占比都是3成左右,老年人也占了一定比例。

省心省力、有全程服务的跟团游依然是国庆市场的主力军,低价低质产品不再流行,疫情加速催生了国内旅游“新跟团”时代的来临,精致小团、“私家团”产品成为“网红”。根据携程自营数据,预订9、10月份出行的跟团游,一单一团、专车专导的私家团订单占比已经超过20%,精致小团占比超过40%,小团占比已经超过2/3。小团拥有服务好、行程灵活、私密度高、个性化程度强等特点。

此外,游客愿意多花一点钱,购买好的体验和服务,8成以上选择4钻,5钻高钻级产品,占比77%。特别是疫情之后高星酒店价格下降,国庆期间选择入住五星酒店、精品客栈、高端民宿的跟团游自由行订单比例大幅提升。

好客山东魅力如何?济南青岛烟台日照成热门 

“好客山东”品牌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再次叫响!来自携程的旅游大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山东成为全国人民关注的目的地,开海季来山东吃海鲜,以青岛、威海、烟台等地的自由行为主,美食+海滨玩法受到青睐。

其中河北、河南亲子游群体,最期待国庆游青岛。河北、江苏、黑龙江、浙江90后毕业旅行群体,将青岛视作国庆旅行目的地。上海、北京、辽宁、广东旅客,最期待来青岛进行家庭游、夕阳红游。

烟台成为黑龙江籍贯客人理想的亲子游目的地。吉林、四川、浙江亲子游群体,也在国庆前热搜烟台。

学生结伴出行、亲子游群体看好日照。携程数据显示,北京80后父母最期待带娃逛日照。天津、河南、河北学生结伴旅行,也在国庆前热搜日照。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逐风破浪,乘势而来!青岛国际海洋周9月22日开幕

2020-09-15    大众网

事关租房!官方发布重要风险提示 谨慎选择租金贷

2020-09-15    青岛政务网

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线下二答网友

2020-09-15    青岛新闻网

曝光!这家青岛企业生产的口罩质量抽查不合格

2020-09-15    青岛日报

青岛市民们注意啦!今日起可免费预约肺癌筛查!

2020-09-15    青岛新闻网

最新!今天下午到明天雨还将继续,还有冰雹“加盟”

2020-09-15    青岛新闻网综合

西海岸新建迁建6处电子眼,9月21日启用

2020-09-15    大众网

惊心!母女被撞到车下,9岁孩子双腿严重受伤!现场一片狼藉……

2020-09-15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