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2020上半年GDP百强城市出炉 青岛排名第14位

2020-09-04 14:28    齐鲁网

近日,21世纪数据新闻实验室给出了一份2020上半年GDP百强城市的统计名单。尽管较去年同期,各地GDP增速均有所下滑,但与今年一季度增速相比,大多数城市经济已经明显恢复正增长。入围名单变化不大,还是以东部地区为主,主要是江苏、山东、广东、浙江、河南、福建等地区,山东共有11个城市上榜

从名单中可以看出,江苏城市竞争力强:13个地级市继续全部入榜,其中7城名次有所上升,9城位于前50名以内。山东青岛排名第14位,排名较2019年相比没有变化,济南排名第21位,前50名中的山东城市依次还有烟台、潍坊、临沂。

同时,时代数据也做出了GDP20强城市的图解。可以看出,今年上半年的疫情对部分城市的经济发展影响较大,而其他受影响较小城市的经济也实现了弯道超车。

在GDP20强城市中,重庆和成都作为西南区域经济中心,上半年GDP增速实现正增长,分别达到0.8%和0.6%。其中,重庆上半年GDP达到11209.83亿元,一举超过了广州,排在全国第四;而成都的全国排名也顺利上升一名。

在20强城市中,武汉是增速下滑最大的,达到-19.5%;天津排名下滑最大,下降了5位,掉出GDP前五。

此外,有着“世界石油城”之称的克拉玛依仍是我国GDP人均排名第一的城市。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王清宪接受《中国之声》专访:真正扬起山东开放发展的龙头

2020-09-04    央广网

青岛2个功能区管委会面向全市选聘部长、副部长

2020-09-04    青岛新闻网

周六开幕!收好这份葡萄节攻略,带你玩转大泽山

2020-09-04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

阿里云、海尔等企业参会 平行智能大会9月19日在青召开

2020-09-04    青岛日报

司机注意!市南区江西路大尧三路路口以后这样通行

2020-09-04    青岛交警

提高班主任津贴、提高教师待遇…西海岸要干这6件教育实事!

2020-09-04    青岛日报

教育部公布硕士研究生初试时间 12月26日至27日举行

2020-09-04    央视新闻

紧急寻人!即墨13岁初中生昨日离校后未归,家长急寻

2020-09-04    大众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