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风从海上来 青岛专业实训干部在上海|他们不只卖广告,还是咨询顾问

2020-07-18 06:5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他们不只卖广告,还是咨询顾问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这是广告传媒界的头部企业,是6000余家品牌的背后推手,在全球范围内首创了电梯媒体广告模式。”不像前期只做关于实训企业的案头工作,正式进入分众传媒的第5天,专业实训干部尹来成已对这家传媒企业有了一些自己的认知。

▲青岛专业实训干部在分众传媒学习。胡相洋 摄

7月17日,跟随专业实训干部,记者来到位于上海长宁区兆丰世贸大厦的分众传媒。这家企业诞生于2003年,2005年成为首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广告传媒股,并于2007年入选纳斯达克100指数。2015年分众传媒回归A股,市值破千亿元,成为中国传媒第一股。而就是这样一家营收超过百亿元的广告传媒头部企业,还始终保持着创业的初心和作风,办公室装修简洁紧凑,董事局主席、集团创始人江南春的办公室甚至还不到15平方米。

分众传媒的价值核心在哪里?在对接交流与专业培训过程中,这样的一个轮廓分外清晰:在移动互联时代,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取得任何信息,并且取得信息的成本为零。但对于品牌传播而言,选择太多是个巨大的困境。晚上,人们可以选择看视频、看微信、玩游戏,也可以在外面逛街、喝茶聊天,人们有太多选择被信息淹没,这反而使电梯媒体的价值凸显。对绝大多数城市主流消费者来说,人总要回家,总要上班,总要等电梯,分众传媒正是抓住了“电梯”这个核心场景,在主流城市、主流人群必经的电梯空间中,每天形成高频次有效到达,从而形成了强大的品牌引爆能力。

“作为电梯广告的领头羊,今天4亿城市人口,每天3亿看分众;共有6000多家品牌跟分众形成了非常紧密的合作,单就中国品牌100强中,就有81个投分众;分众电梯媒体,已经覆盖230多个城市,超过260万个电梯终端,被评为‘中国广告最具品牌引爆力媒体’。”尹来成说,“这些数据,反映了头部传媒企业高强度的服务辐射能级,这也是我们此次实训向专业看、往深里走迫切需要学习的东西。”

对广告主来说,一流的品牌只在一流的传媒做广告,像是阿里、腾讯、京东等众多知名企业都与分众合作。专业实训干部赵芳向记者介绍了她发现的一个现象。“分众给广告主做的,不只是投放广告本身,它还具有差异于同业的广告策略服务。分众不仅卖广告,还为广告主提供产品定位、效果预估等服务,在某种程度上,分众更像是广告主在品牌宣传上的‘咨询顾问’,而这正看出了在上海发展现代服务业的专业与深度。”

在分众传媒的电梯间,分众传媒集团战略部副总经理刘欢现场演示了分众传媒推动终端屏幕智能化的努力。“新一代分众智能屏具有屏端推送、屏端运算、屏端升级、广告实时监测等功能。截至2019年,分众80%屏幕实现数字化,今年分众会将屏幕数字化率提升到95%。”

专业实训干部于涛被分在了分众传媒的大数据中心,他理解的分众是“正在成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化线下媒体公司”。目前,分众传媒与阿里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通过数字化提升,客户可以在天猫后台的数据银行看到投放分众的效果,为用户精准画像。同时,分众传媒还通过搜索数据和电商数据,将不同楼宇对品类的消费偏好进行划分,进而最终根据每个楼宇的大数据分析,进行千楼千面的投放,提高销售转化效率。”

(本报驻沪记者 胡相洋)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观象山 | 穿透2万亿

2020-07-18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深两地青年企业家聚首 共话工业互联网发展未来

2020-07-18    青岛新闻网

@高校毕业生,毕业季热搜TOP榜,你最想了解的人社问题都在这!

2020-07-18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市政府发布人事任命名单,涉及公交和交运集团

2020-07-18    青岛时政

企业登记注册搬上移动端,青岛不断提升办事创业便利度

2020-07-18    大众日报

刷新世界纪录!“海燕”下潜到10619米

2020-07-18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的酒友们,登州路啤酒街开街啦!一起哈啤!

2020-07-18    青岛电视台今日

最新“剧透”来了!青岛这些地方将大变样

2020-07-18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