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深两地青年企业家聚首 共话工业互联网发展未来

2020-07-18 06:2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韩彤彤)为持续畅通青深两地青年企业家沟通交流,充分发挥青年企业家生力军作用,更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目的。17日上午,“深青相拥·链接未来”第二届青岛—深圳青年企业家创新创意论坛在时代国际广场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深”“青”携手 抓住技术变革新机遇

2019年,深圳企业来青投资合作的项目达126个,到位资金323.8亿元,青岛和深圳两座城市之间的合作日益深化、感情日益浓厚。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在致辞中表示,“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已成为青岛最响亮的声音、最闪亮的名片,我们由衷希望更多的深圳企业走进青岛,更多的年轻创业者相聚青岛,乘上青岛开放创新改革的澎湃大势,全面参与青岛国际大都市建设,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青深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中电信方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企业总经理高宏亮在演讲中谈到,工业互联网的核心包含“五个新”,即新连接、新能源、新材料、新安全和新算计。在他看来,新连接将改变生活、工作和生产方式,新能源具有万亿级覆盖、智能+、低耗电、长续航及高可靠等特点,新材料能够革新融合产业进步,新安全已成为新信息时代下的核心议题,新算计将是下一个重大科技飞跃的基础。因此,他表示,5G会给青年企业家带来弯道超车的重大机遇。

“深”“青”齐聚 搭建跨区域合作平台

去年以来,青岛成立“青深企业家联谊会”,举办以“创新创意·共享共赢”为主题的首届青岛·深圳青年企业家双城论坛。同时,青岛与深圳共同发起“青岛-深圳青年企业家·深圳倡议活动”,聘请来自深圳的优秀企业家作为首批青岛青年企业家导师。

“青年企业家是企业家队伍中最富有潜力与活力的群体,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王久军指出,当前,青岛正抢抓机遇,聚焦“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全方位发力,推动全市产业加快转型升级,青年企业家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深”“青”相拥 点燃创新创意激情

当前,工业互联网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为了帮助青岛实现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青深智慧”,本次论坛利用主旨演讲、圆桌论坛等环节,邀请来自青深两地科技、投资等行业的优秀年轻企业家分享实战经验,围绕“赋能青岛工业互联网发展”交流思想、碰撞智慧。

活动最后,青岛和深圳企业家代表上台,以分别书写“深”“青”“相”“拥”四字的方式,携手并进,共同点燃两地青年企业家创新创意的激情。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观象山 | 穿透2万亿

2020-07-18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深两地青年企业家聚首 共话工业互联网发展未来

2020-07-18    青岛新闻网

山东多部门发布灾害预警 青岛最新天气提醒来了!

2020-07-18    青岛发布

快讯:受天气影响 青岛所有海水浴场已暂时关闭

2020-07-18    青岛新闻网

@高校毕业生,毕业季热搜TOP榜,你最想了解的人社问题都在这!

2020-07-18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油罐车燃爆8人烧伤 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

2020-07-18    青岛日报

糖球会周边停车乱像何时能根除?清理没几天又换着花样占车位

2020-07-18    青青岛社区

双盲双评背对背打分,山东高考语文满分作文已经出现

2020-07-18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