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市北区开放人工智能应用场景 全面赋能实体经济

2020-06-15 05:40    大众网

当前,青岛建设人工智能应用与服务产业高地的号角已经吹响,市北区抢抓机遇,发挥主城核心区辐射带动作用,在政策引导、人才资源等方面集中发力,全面开放应用场景,积极促进形成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的上下游产业链,推动全区乃至全市成为国内重要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

blob.png

注册地为市北区的青岛华涛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前不久刚刚上了一条全自动化生产线,有赖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现在不仅生产效率翻倍,还减少人工六成以上,产值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5%。

据了解,为加快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今年以来,全市下发高达4亿元的奖补资金,其中仅市北区就有400余家企业,分别获得了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小企业产业链配套等领域奖补资金,企业复工达产信心进一步提振。

blob.png

该公司财务部长丁维婷说:“主管部门安排提前发放多项奖补资金,如产业链配套资金、研发专项奖励等47.28万元,有效缓解了我们公司资金紧张的局面。”

当前,市北区已聚拢启迪、洪泰、深圳工业设计协会等“城市合伙人”,带来源源不断的人才流、物流流、信息流、技术流,为产业进阶迭代和价值倍增打牢基础。众多高校、科研院所和高端智库集聚,既能承担人工智能课题,又能提供技术研发支持。与此同时,40万平方米的历史文化街区、上百座商务楼宇和20多个老厂区都也在提供载体的同时,创造全新的产业发展机遇。例如,启迪协信把立体三螺旋模式,与创新平台网络相结合,整合了启迪科服等科技服务资源、启迪之星等孵化服务资源、启迪金控等科技金融资源、协信星光等商业运营资源、天骄物业等生活服务资源,开发建设科技园并进行专业化运营管理。

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已在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对接,以及市场营销等方面发挥出巨大作用。结合新的历史潮流,着眼未来10年、20年的发展高度,市北区决心全面开放并导入人工智能流量、实现流程再造,搭建人工智能平台和产业圈、生态圈,赋能实体经济提档升级,蹚出一条老城区开放创新引领的高质量发展新路。青岛链湾研究院理事长郭峰介绍说,我们把各种各样的先进技术和机构、人、物,这些东西有机结合起来,使得给这些关系赋能,这样能够使是实体经济的发展,插上数字化的翅膀。(记者 刘笑笑)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晴热天气来了 未来一周青岛最高34℃

2020-06-15    大众网

最高气温达到30℃,市民惬意户外乘凉

2020-06-15    大众网

五市工信局长齐聚青岛,聊的这件事关系到胶东的未来!

2020-06-14    青报观象山

全部为阴性!北京确诊病例在青居住的宾馆和到过的7个市场、74个摊位检测结果公布

2020-06-14    大众报业

山东允许在这些地方“摆摊”,不再作为城市管理考核事项

2020-06-14    大众日报

2000斤西瓜秒杀一空 移风店镇书记直播带货助农增收

2020-06-14    青岛新闻网

青岛5个市直部门局长再添新职

2020-06-14    青岛政情

引领物流"新基建" 日日顺首个大件物流无人仓启用

2020-06-14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