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晴热天气来了 未来一周青岛最高34℃

2020-06-15 05:40    大众网

随着进入6月下旬,岛城的湿度也明显增加,据介绍,6月下旬市区相对湿度为85.7%,仅次于7月份的87%。今起一周,本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24℃~30℃,内陆地区26℃~34℃,其中,16、17日内陆地区气温较高。

现在处在6月中旬当中,整体来看6月份,岛城都有哪些气候特点?

市气象台副台长王建林介绍,6月份对青岛来说是春末夏初的时节。这个时候,降水继续增多,常年6月份全市平均降水量74.3毫米,比5月份增加了近一半;平均气温升到22.1℃,比5月份的气温提高了4℃。6月的极端最高气温是39.8℃,2005年6月24日出现在莱西。6月下旬开始,随着南风的增多,本市的湿度也会明显增加,6月下旬市区相对湿度为85.7%,仅次于7月份的87%。另外,6月份青岛的强对流天气依然较多,有可能出现冰雹、暴雨、雷电等。此外,还可能出现连阴雨、高温等天气。

近期正是本市的麦收期,目前岛城夏收夏种进度怎样,需要注意什么?

王建林介绍,现在,本市小麦已进入集中收获期,玉米等作物开始播种。截至目前,全市应收小麦327.5万亩,已收获近2.4%(7.9万亩);夏播0.5万亩(0.2%)。未来一周,天气总体对小麦收晒和夏播作物播种有利,农民朋友要因地制宜,全力抢收小麦,确保颗粒归仓。另外,不要燃烧小麦秸秆,以免降低土壤耕地质量,影响交通安全和空气环境质量。

今起一周,岛城的天气会怎样变化?

王建林介绍,今起一周,本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其中,16日、17日内陆地区气温较高。(记者 鲍福玉)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五市工信局长齐聚青岛,聊的这件事关系到胶东的未来!

2020-06-14    青报观象山

全部为阴性!北京确诊病例在青居住的宾馆和到过的7个市场、74个摊位检测结果公布

2020-06-14    大众报业

山东允许在这些地方“摆摊”,不再作为城市管理考核事项

2020-06-14    大众日报

2000斤西瓜秒杀一空 移风店镇书记直播带货助农增收

2020-06-14    青岛新闻网

青岛5个市直部门局长再添新职

2020-06-14    青岛政情

引领物流"新基建" 日日顺首个大件物流无人仓启用

2020-06-14    青岛新闻网

青岛首个园艺市集在中山公园“开摊儿”

2020-06-14    青岛日报

山东首个!莱西率先启动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

2020-06-14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