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2000斤西瓜秒杀一空 移风店镇书记直播带货助农增收

2020-06-14 17:1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翟晓悦)6月12日,移风店镇七级幸福广场上分外热闹,一边是首届青岛移风店“湍湾西瓜”文化节如火如荼,一边是网络直播带货生意红火,直播刚刚开始10分钟,2000多斤西瓜就秒杀一空,观看人数达到了2.1万,点赞32347次,瓜农们喜笑颜开。

湍湾的西瓜成熟度好、糖度高,从嘴里甜到心里!然而前几年由于销路闭塞,湍湾西瓜很难卖上价去。现如今,凭借网络的力量,越来越多的瓜农挥别了“卖瓜难”,开启“网络直播+电商”销售模式,上网销售西瓜。

“湍湾西瓜,没有使用农药和催熟剂,人工授粉,生长周期比其他地区的瓜长。再加上土质水质好,西瓜更是品质佳、瓜味甜。熟透了西瓜有沙瓤,一口咬下去,甜香清脆。”移风店镇党委副书记卜祥征面对镜头热情朴实硬核带货,边说边抱起一个25斤重的大西瓜,一刀切下去,鲜红的汁水四溅,隔着屏幕仿佛都闻到了西瓜的清甜。

移风店镇党委副书记卜祥征硬核带货。

荣获“湍湾西瓜”文化节“西瓜王”称号的瓜农王友知家今年种了30亩西瓜,这次直播带货,主播来到了他家的瓜地里,王友知也参与到了直播中,为自家的瓜代言。他说:“没想到西瓜还能这样卖!不仅卖出了移风,还卖出了即墨,我们的销路一下子就打开了!”看着直播间一单接着一单,王友知笑的合不拢嘴。

瓜农王友知在自家瓜地里挑选西瓜。

书记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瓜农现身代言,闯出致富道路。“湍湾西瓜”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也让广大当地瓜农尝到了“甜头”。下步,做为青岛国际种都核心区和青岛市首批“中国淘宝镇”的移风店镇,将继续围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创新模式,乘着“农村电商”的东风,借助网站、直播平台、自媒体平台疏通销售“堵点”,让特色农产品“走出去”,让移风蔬果品牌“亮起来”,开辟出一条联合发展、抱团发展的助农增收新路径。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6月16日 又一波省级文旅惠民消费券来了

2020-06-15    山东文旅惠民消费季云平台

各出奇招 看青岛企业如何“备战”网上广交会

2020-06-15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视界】台东夜市烟火氤氲 最抚你我凡人心

2020-06-15    青岛新闻网

晴热天气来了 未来一周青岛最高34℃

2020-06-15    大众网

不放过任何一个肇事逃逸者 他是交警中的"福尔摩斯"

2020-06-15    青岛新闻网

市北区开放人工智能应用场景 全面赋能实体经济

2020-06-15    大众网

最高气温达到30℃,市民惬意户外乘凉

2020-06-15    大众网

青岛单日献血量创历史新高

2020-06-15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