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

海大篮球场、青岛大学体育场未开放 仍处封闭状态

2020-04-03 11:0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 (记者刘文超) 4月1日,本网发布《4月1日,岛城这些体育场馆正式恢复营业了》的新闻引起网友关注,有网友在留言区表示,不知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的篮球场是否开放。4月2日,记者分别前往青岛大学(麦岛校区)、青岛理工大学(市北校区)、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进行实地探访发现,三所学校均处于完全封闭状态,校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别说想去篮球场,未经许可连跨越学校大门都无法得以实现。

《4月1日,岛城这些体育场馆正式恢复营业了》



相比于英中联运动公园、新兴体育馆、国信体育中心等其他经营性健身场所,高校内对外开放的体育场深受许多市民青睐。一方面是源于不用花费一笔不小的运动费用,且来了就能打,不用提前约人、约场地;另一方面,由于场地不多且并不收费,高峰时往往需要几组素不相识球友凑一起打球,那种完全陌生的神秘感,会经常遭遇身怀绝技的野球大爷,在几番“人不可貌相”的感叹声中,既锻炼了身心,又有一种高手在民间的篮球体验。

2日下午,记者来到海洋大学(鱼山校区)发现,通往篮球场和足球场的大门紧闭,场地上自然也是空无一人。负责值班的门卫告诉记者,“每天都会有不少市民前来询问场地什么时候开放,但学校现在是全封闭状态,校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至于什么时候恢复开放,肯定得等疫情结束后,学校研究认为时机成熟时,才能有序恢复开放。”

青岛大学(麦岛校区)东、西校区也处于封闭状态,东校区的篮球场和足球场都空无一人,有所不同的是西校区的两块足球场。记者在青岛大学师范学院足球场发现有人正在焊接围栏,据施工人员介绍,虽然疫情期间学校处于封闭状态,校外人员一律不得入内,但晚上经常会有一些周边居民翻越栏杆悄悄进入操场锻炼,这给学校管理带来很大隐患,因此校方决定整改学校围栏,防止居民私自翻越栏杆进入。

青岛理工大学(市北校区)的足球场和篮球场同样空无一人,而记者试图站到学校大门内侧更靠近体育场一些的位置进行拍照,但遭到了值班门卫的严词拒绝,门卫表示只有持有校园卡的校内人员才可进入。值班门卫还介绍道,不管是疫情前还是疫情后,学校的管理一直都是只有持有校园卡才可进入。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据了解,虽然身处市北区抚顺路11号,周边的居民楼也不少,但青岛理工大学(市北校区)的体育场一直处于不对外开放的状态。

2019年3月9日,有网友询问青岛理工大学操场开放问题。青岛政务热线办公室回复称:依据《关于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相关规定,学校体育场馆区域与学校教学区域相对独立或隔离,体育场馆开放不影响学校其他工作的正常进行。学校在综合研判的基础上认为,目前青岛理工大学市北校区体育场不具备向社会和周边居民开放的条件。学校表示:到2020年学校校区整体布局调整结束之后,将考虑分时段开放。

青岛疫情数据

  • 确诊

    --

    较昨日--

  • 境外输入

    --

    较昨日--

  • 疑似

    --

    较昨日--

  • 治愈

    --

    较昨日--

  • 死亡

    --

    较昨日--

国外疫情数据

  • 现存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死亡

    --

    较昨日--

  • 累计治愈

    --

    较昨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学深圳、赶深圳”一年间系列述评|高水平开放,青岛站上“新风口”

2020-04-03    青岛日报

青岛新增2例境外输入病例详情公布 均为留学生

2020-04-03    青岛卫生健康

明天起青岛发放365万张惠民券!领券攻略看这里

2020-04-03    青岛新闻网

清明假期出行注意!青岛地铁调整行车间隔

2020-04-03    青岛晚报

你想要的踏青赏花路线来了!2020青岛赏花会启幕

2020-04-03    青岛新闻网

重磅!青岛这个地方很有希望实现“镇改市”

2020-04-03    青岛新闻网

教育部辟谣:“6月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取消”不实

2020-04-03    新华视点

【抗疫人物】崂山城管副局长孙宏伟 保姆式服务扮靓这座城

2020-04-03    青岛新闻网

山东开展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防控,13例正住院观察

2020-04-03    大众日报

疫情尚未解除粮价上涨又跟上了 超市面粉价格翻了一番

2020-04-03    青青岛社区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