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

【抗疫人物】崂山城管副局长孙宏伟 保姆式服务扮靓这座城

2020-04-03 10:21    青岛新闻网


孙宏伟(右)在检查环卫工体温检测情况。

记者/ 朱颖 徐斌 宁冠宇

一场“疫情”,考验了一群人,更考验着一座城。

医护人员一线抗“疫”,民众居家抗“毒”,而城市美容师们则夜以继日的守护着城市的洁净安全!

整洁靓丽的市容环境,是一座城市的名片,更是展现城市形象的窗口。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孙宏伟一直以高规格、高标准、精细化管理扮靓崂山。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孙宏伟更是将城市“消、杀”工作严格落实到实处。

用“双百分”标准要求,护十万余户家庭环保康健!

“环境卫生无小事,容不得半点马虎!”用孙宏伟的话说,疫情之前,满分要求;疫情到来,“双百分”答卷,才能给辖区的226个小区、10.4万户家庭安全卫生保障。

正是他的“严苛”要求,不但确保了奋战在消毒、杀菌一线的3000余名环卫工“0”感染,更是让所管辖区的生活垃圾清运和医疗废弃物得到及时处置,有效阻断了病毒传播源,确保了崂山区环卫行业持续安全无事故运行。

孙宏伟检查小区卫生垃圾清运情况。

每天驱车百余公里,“暗访”垃圾清运、消杀点!

“疫情突发时无经验借鉴,只得摸索前行!”孙宏伟说,环卫工属户外工作工种,工作中会接触各类人群,只有保障环卫工的人身安全,才能切断病毒传播。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前期,医疗物质紧张,如何保3000余名环卫工“安全上岗”成了摆在他面前的头道难题。为解决消杀用品,他连夜向主管部门申请,并多方联系爱心机构,协调争取到9400个口罩、6大桶和60小桶消毒剂、150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下发到环卫基层,给一线的环卫工们吃了上岗“定心丸”。

“米”解决了,能否顺利下“锅”成了孙宏伟接下来担心的问题。“就怕有人安全意识不够,图省事,不戴口罩!”孙宏伟说,有的环卫工个人安全防范意识欠缺,作为他们的“家长”,有责任监督到位。

为检查环卫工上岗情况,孙宏伟每天自己开车百余公里,深入到垃圾清运点“暗访”,碰到不量体温、不戴口罩的行为,严格问责落实,树立基层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阻断了病毒传播渠道。

孙宏伟在废弃物循环利用点巡查。

“扼杀病毒!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

“疫情发生后,最先的就是做好人员调度,加大卫生清扫力度、督促卫生死角的清理。”孙宏伟告诉记者,对于全年无休的环卫工来讲,疫情后,除了平时的卫生清扫、垃圾分类清运等工作,还担负起了小区卫生消杀、清运。

“特殊时期,坚决不能让小区垃圾长时间堆积!”巡查中,孙宏伟发现,金嶺美地小区有大量生活垃圾积存,因小区物业春节放假,一时半会无人清理,如果长时间堆放很容易形成安全隐患,同时也容易滋生细菌,对小区居民健康产生一定威胁。为了妥善解决这一问题,孙宏伟立即联系协调相关单位进行清理,由于垃圾堆放量比较大,清理难度比较大,时间也比较长,他一直在现场指挥调度,晚上9点才彻底清理干净。

在公共卫生间播放安全卫生小知识。

深入一线消杀,他乐观自嘲双手肿成了“茄子”!

由于长时间接触环卫消杀消毒水,孙宏伟的双手产生了强烈的过敏反应。“火辣辣的疼,肿的跟个茄子似的。”为了不影响工作,他兜里偷偷备了瓶芦荟胶,痛痒难忍时,缓解肿痒。

“基本是早七点出门,晚十点回家,其余时间都泡在检查现场了!”孙宏伟告诉记者,除夕以来,崂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共组织中心城区出动生活垃圾清运工人 7.7万余人次,生活垃圾清运车辆 4700余车次,清理垃圾卫生死角290处,共清运生活垃圾 3.5万吨。

另外,还督促检查小区、单位单独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桶,调度城区和农村社区共增设10条废弃口罩清运专用线路,对于有疑似患者的小区单独开设垃圾清运线路。对于垃圾收集、运输作业、中转站、公厕是否按要求进行消杀重点检查。还组织相关科室下发明确消杀标准和相关制度,落实工作登记,带队到五个街道明察暗访检查现场效果。

研究落实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牵线帮扶,助企业复工复产!

城市发展离不开经济的有效运行。2月份,是企业复工复产的时期。孙宏伟第一时间走访座谈了4家企业,落实复工以及经营情况和困难。在了解到青岛国标环保公司有相关防腐试剂和污水处理药剂等环保用品以后,孙宏伟立即落实崂山区滨海步行道栏杆及污水处理厂需求。

可喜的是,经过沟通洽谈,双方已经洽谈约定,新型油漆到货后,将在海边及内陆提供两段护栏进行现场测试。为企业复工复产牵线,搭建平台!


 

 

青岛疫情数据

  • 确诊

    --

    较昨日--

  • 境外输入

    --

    较昨日--

  • 疑似

    --

    较昨日--

  • 治愈

    --

    较昨日--

  • 死亡

    --

    较昨日--

国外疫情数据

  • 现存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死亡

    --

    较昨日--

  • 累计治愈

    --

    较昨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学深圳、赶深圳”一年间系列述评|高水平开放,青岛站上“新风口”

2020-04-03    青岛日报

重磅!青岛这个地方很有希望实现“镇改市”

2020-04-03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增2例境外输入病例详情公布 均为留学生

2020-04-03    青岛卫生健康

明天起青岛发放365万张惠民券!领券攻略看这里

2020-04-03    青岛新闻网

济青中线潍坊至青岛段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专项获批

2020-04-03    大众日报

疫情尚未解除粮价上涨又跟上了 超市面粉价格翻了一番

2020-04-03    青青岛社区

“政府透明度”:青岛在全国40个较大城市中位居第二

2020-04-03    青岛日报

潍莱高铁平度段5月底完成铺轨 计划12月底前开通运营

2020-04-03    青岛新闻网综合

出游攻略丨假期出行这事别干 交警严查此类违法行为

2020-04-03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殡葬服务机构举行2020年清明节代为公祭仪式

2020-04-03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