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

在美国3次申请核酸检测被拒,她连夜在北京入境后确诊

2020-03-14 19:42    光明日报

今天,北京市召开第50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了一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相关情况。此外,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通报了一起违法从事海外代购活动案件情况。

image.png

在美国3次申请核酸检测被拒

女子乘机回国后确诊

庞星火介绍,北京市13日报告1例从美国输入的确诊病例黎某,国内户籍地为重庆市,长期定居在美国马萨诸塞州。

黎某自述2月26日至27日在美国参加公司会议,其中一同事后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3月1日晚,黎某出现寒战,之后又陆续出现发热,最高39℃,还伴咳嗽、流涕等呼吸道症状以及恶心、腹泻、肌肉酸痛、全身乏力等症状。

3月3日,黎某首次就诊于当地医院。3月5日、3月10日就诊于同一医院,胸片显示均无异常。3月11日,黎某再次就诊同一医院,胸片显示肺炎影像。当地医院评估其症状后未收治入院,黎某在美国3次申请核酸检测均被拒绝。

为进一步诊治,黎某及其丈夫、儿子一家三口乘机回国,于北京时间3月13日5时到达北京首都机场。入境填写的健康申明卡显示:黎某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黎某丈夫有乏力症状,儿子无症状。当天,黎某诊断为确诊病例,黎某丈夫及儿子诊断为疑似病例。

目前,病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共确定59名密切接触者,其中14人在京,均已采取相应措施,其他人员信息已转相关省份。

两“代购”故意违反观察规定

连续往返北京和疫情严重国家 

潘绪宏介绍,近日,北京市公安局工作发现,王某国(男,40岁)、于某(男,36岁)为达到牟利目的,故意违反有关规定,2月底从外地来京后,连续往返北京和疫情严重国家,为他人海外“代购”商品。

2月28日,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通告》,明确规定“来自或去过离境国家疫情严重地区的入境人员,到京后应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

3月12日,北京市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王某国、于某二人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目前正在对二人进行集中观察,待通过观察期后执行拘留。

image.png

潘绪宏表示,境外疫情输入是当前首都疫情防控面临的最突出风险,在此提示入境进京人员,要严格遵守我国法律法规和北京市疫情防控规定,自觉履行防控责任和义务。对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坚决打击。

来源:央视新闻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济青中线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这一建设用地通过省级审核

2020-03-14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事关境外、省外入青人员!青岛多个区市疫情指挥部发布重要通告!

2020-03-14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公布一批人事任免,涉4个市直部门

2020-03-14    青岛政务网

热帖:如果学生延迟到6月份开学,会有多少家庭扛不住?

2020-03-14    青青岛社区

疫情下,困难群众可以得到这些兜底保障!

2020-03-14    中国政府网

西海岸这8个村庄有搬迁改造计划!今年启动王台北村搬迁工作

2020-03-14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宜家能如期开业吗?线上服务何时覆盖青岛?官方回应

2020-03-14    爱青岛

今天起,青岛汽车总站将恢复44条线路155个班次

2020-03-14    青报微青岛

李沧交警提醒:下周严查违停车辆!有车已被罚100元

2020-03-14    掌上李沧

青岛地铁“消毒日记”,看看你就放心啦!

2020-03-14    青岛地铁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