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

青岛地铁“消毒日记”,看看你就放心啦!

2020-03-14 17:36    青岛地铁

疫情期间,

青岛地铁空间和车辆如何消杀,

乘客出行安全如何保障?

今天带你看一看

最近一段时间青岛地铁“消杀日记”,

看过你就放心啦!

01

车站消毒篇

为认真、细致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车站公共卫生安全,青岛地铁运营分公司站务部组织编发《疫情防控期间车站消毒操作指南》,从消毒频次、消毒范围及方式等细化车站日常防疫工作。

车站除每天进行全面常规消毒外,对电梯按钮、楼扶梯扶手、卫生间等乘客可直接接触的重点部位,进行定时、定点消毒。

青岛站、五四广场站、青岛北站、李村站、台东站、燕儿岛路站、苗岭站等换乘车站和客流相对较多车站每日4次重点区域消毒,其他车站每日消毒3次。

设置防疫督导员,按照本站消毒液品牌、配比要求、存放位置及不同区域的消毒方法、氯含量浓度规范操作消毒作业。

水龙头、垃圾桶、洗手台等位置用喷雾器喷洒消毒;购票机、站台座椅、闸机刷卡处等位置使用拧干的抹布擦拭。

制定合理消毒路线,对出入口、扶梯、票务设备等公共区域消毒部位细致把控,加强隔离等候区消毒频次,做到全面消毒不留死角,用实际行动确保车站设施清洁健康,让乘客放心出行!

02

车辆消毒篇

工作人员在消毒前,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护目镜、口罩、手套、防护服装备齐全,消毒液、消毒喷壶、喷枪等都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的有力“武器”。

青岛地铁严格执行国务院印发《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每日消毒两次,消毒区域包含客室地面、客室座椅、立柱、扶手、车门、侧墙、车窗、挡风玻璃、贯通道侧护板、进风回风格栅等,切实做好对列车全方位、无死角全面保洁,消毒作业结束后及时空调通风,保证车厢内空气质量。

全力做好正线运行电客车消毒工作,充分利用电客车抵达终点站折返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对车厢重点部位进行消毒,保障所有上线电客车处于消毒洁净的状态。

青岛地铁电客车空调系统的机组内均设有空气杀菌装置,电客车运行时杀菌装置自动开启,青岛地铁工作人员定期对上线载客列车的通风及杀菌装置状态进行检查,确保其通风及杀菌功能安全、正常运作。

在做好电客车各项消毒措施的基础上,为了使市民乘坐地铁舒心、放心,青岛地铁在各车厢指定位置张贴消毒标识,使乘客能够直观的看到青岛地铁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谨态度,履行了乘客安全出行的责任承诺。

按照《关于青岛市区公共交通和出租汽车行业实施实名登记乘车的通告》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公共交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保障乘客安全乘车、健康出行,青岛地铁全力做好实名登记乘车相关工作,做好电客车车厢内二维码张贴及首次扫描信息绑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市民乘坐地铁出行时信息可查询,及时有效追溯疑似人员行程,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青岛地铁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精准施策、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西海岸这8个村庄有搬迁改造计划!今年启动王台北村搬迁工作

2020-03-14    青岛新闻网综合

济青中线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这一建设用地通过省级审核

2020-03-14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公布一批人事任免,涉4个市直部门

2020-03-14    青岛政务网

青岛宜家能如期开业吗?线上服务何时覆盖青岛?官方回应

2020-03-14    爱青岛

今天起,青岛汽车总站将恢复44条线路155个班次

2020-03-14    青报微青岛

热帖:如果学生延迟到6月份开学,会有多少家庭扛不住?

2020-03-14    青青岛社区

致敬“疫”线人员!青岛这84家汽修企业推出免费维保礼包

2020-03-14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189家“好房东”为中小企业及业户减免房租1.61亿元

2020-03-14    新华社

直播:人民战“疫”| 青岛籍影人黄晓明、林永健的战“疫”故事

2020-03-14    青岛新闻网

1人任性毁了1城防线,3起隐瞒境外行程案例受惩处

2020-03-14    人民日报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