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

济青中线前期工作重大突破!这一建设用地通过省级审核

2020-03-14 17:3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济青中线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潍坊至青岛公路及连接线工程建设用地通过省级审核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济青中线潍坊至青岛公路及连接线工程建设用地预审日前通过省自然资源厅审核并上报自然资源部。此次用地预审的初步获批,标志着济青中线工程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为工程的顺利核准和按期开工奠定坚实基础。据悉,2020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抓好济青中线、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2条智慧高速示范项目。

潍坊至青岛公路及连接线工程由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作为项目法人,项目全长130.206km,途经潍坊市安丘市、峡山区、高密市、昌乐市、坊子区、昌邑市及青岛市胶州市等7个县市区,总投资约为224.9亿元,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20km/h。

根据《济南至青岛中线高速公路潍坊至青岛段及连接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济南至青岛中线高速公路潍坊至青岛段对接济南至潍坊高速公路终点,研究起点位于营丘枢纽,途经潍坊市安丘市、峡山区、高密市和青岛市胶州市四个市区县,止于胶州湾高速,与胶州湾高速设置Y型枢纽;连接线工程起于青泉官庄村西北侧与潍日高速、济南至潍坊中线高速公路对接形成十字交叉,途经潍坊市昌乐县、坊子区、峡山区和昌邑市四个市区县,终于G20青银高速并设置T型枢纽。

早在多年前,济南至青岛中线高速公路就已提出设想。后来,随着济青北线改扩建工程的实施暂时搁浅。2019年7月,有着“山东第一路”之称的济青高速由过去的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八车道,成为连接济南和青岛两个山东核心城市的新“黄金通道”,高速大动脉通行能力大大提升。据测算,四改八拓宽后,济青高速的通行能力达到8万-10万辆,将加大地满足沿线城市未来一段时间机动车增长带来的出行需求。但据专家分析预测,到2030年之前,济青北线可能再次饱和,因此须有新的通道。目前,济青之间还有南线,但南线穿山越岭,大车油耗多不愿走,而且南线距离潍坊、淄博市区较远。

济青中线启动后,将成为连接济南和青岛的第三条公路通道,进一步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提高国家运输主通道的通行能力。同时,该项目将成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交通支撑,对加快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密切济南都市圈和青岛都市圈交通联系,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周建亮)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公布一批人事任免,涉4个市直部门

2020-03-14    青岛政务网

青岛宜家能如期开业吗?线上服务何时覆盖青岛?官方回应

2020-03-14    爱青岛

今天起,青岛汽车总站将恢复44条线路155个班次

2020-03-14    青报微青岛

热帖:如果学生延迟到6月份开学,会有多少家庭扛不住?

2020-03-14    青青岛社区

致敬“疫”线人员!青岛这84家汽修企业推出免费维保礼包

2020-03-14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189家“好房东”为中小企业及业户减免房租1.61亿元

2020-03-14    新华社

直播:人民战“疫”| 青岛籍影人黄晓明、林永健的战“疫”故事

2020-03-14    青岛新闻网

1人任性毁了1城防线,3起隐瞒境外行程案例受惩处

2020-03-14    人民日报

海信科学探索中心免费开放首日 提前预约不排队

2020-03-14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交警严查违法:约谈企业49家 教育驾驶员9千余人

2020-03-14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