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

给妈妈的一封信

2020-02-28 13:58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

写在前面:

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2020年的春节变得与以往不同。当千家万户闭门不出的时候,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却上演了最美逆行!医护人员也是普通人中的一员,他们是孩子的父母,也是父母的儿女,他们的逆行背后,也有家人的万分牵挂。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全科医学科护士赵赞的儿子,一个内向害羞、不善表达的小男孩,因为担心到发热门诊值守的妈妈,拿起笔写下了要对妈妈说的话,悄悄放在妈妈的枕头上……

给妈妈的一封信

青岛沧口学校五年级三班邹栩昊

妈妈,你又上班了,大年三十你也不在家,其实我已经习惯了你逢年过节不在家,但这次好像不一样。因为我听你对爸爸说,你调到发热门诊了,我问爸爸:“爸爸什么是发热门诊?”“就是收治发烧的病人的地方。”爸爸回答道。我又问:“为什么要把妈妈调到发热门诊呢?”我继续追问:“以前我发烧的时候也不是去发热门诊看病呀?”爸爸支支吾吾,没有回答。可我却一直跟在他后面,一定要问个清楚。最后,爸爸终于告诉我了,原来妈妈去了他们医院抗击疫情的一线。这时,我终于知道了爸爸支支吾吾的原因。

最近几天,我看电视播地全是关于疫情的新闻。电视上的全国各地的叔叔阿姨都去支援武汉。因为在疫情面前,如果没有人站出来,不知道会怎么样。我不知道他们从哪里来,叫什么,但我知道,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最美逆行者”。我想,你也应该是其中的一员。

妈妈你放心,我在家会听爸爸的话,按时完成作业,认真完成教练的要求,不会让你担心,我知道,只要有坚定地意志,就可以打败病毒。就像2003年的非典一样,相信你们,你们一定能够让病人康复,一定能平安归来。感谢你们为青岛的付出,为中国的付出!

妈妈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赵赞

收到信的时候,赵赞刚刚下夜班。谈及儿子写的信,赵赞说:“信我看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了。不是不想看完,是没有办法看完……”

儿子用写信的方式和她交流,这是第一次。在赵赞眼中,儿子是个非常内向、善良的小男孩,平时不善言语,只是默默地关心着家人。这次也是儿子把信写好后,悄悄地放在了她的枕头上,还和妈妈约定,这是娘俩的小秘密。“估计孩子从电视上看到关于疫情的各种信息,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却很担心妈妈,采用了写信这种方式表达。”她很欣慰地说,“我的儿子长大了!”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中国,不需要道歉!!!

2020-02-28    青青岛社区

直击发布会!教育部首次出席并回应这些热点问题

2020-02-28    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看看这些数字,你就知道咱青岛有多拼!

2020-02-28    青岛日报

“云探校”名单出炉,一线记者直击校园,就在今天!

2020-02-28    青岛新闻网教育

爱心助农!青岛本地肥美海蛎子!当天现捞,45元6斤

2020-02-28    在青岛

青岛在营外商投资企业开工率达83.28%,高于全省7个百分点

2020-02-28    青岛日报

大疫倒逼我们需要建设预防性公共卫生防疫体系!

2020-02-28    青青岛社区

青岛日报经济述评 创新青岛:科技引领力强劲

2020-02-28    青岛日报

今年高考时间是否推迟?教育部官方回应来了

2020-02-28    青岛新闻网

最新!2月26日12时—24时 青岛新增3例治愈病例!

2020-02-2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