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

直击发布会!教育部首次出席并回应这些热点问题

2020-02-28 10:50    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 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相关政策”新闻发布会。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新办举行的第19场新闻发布会。

此前,国新办分别在1月22日、1月26日、2月3日、2月7日、2月11日、2月14日、2月15日、2月18日、2月20日、2月21日、2月23日、2月24日、2月25日、2月26日、27日举行18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关情况。

记者注意到,本场发布会共两位发布人,包括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其中,教育部相关负责人是首次出席国新办应对疫情新闻发布会,会上就疫情影响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政策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重点加大基层医疗领域招录 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

会上,翁铁慧表示,教育部将最大限度增加就业机会,与人社部一起着力稳住大学生就业岗位基本面,除此以外,还将重点加大基础教育、基层医疗、社区服务等领域招录。加大政策倾斜,鼓励更多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好大学生基层就业项目,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

另外,要更加精准提供指导服务。要求每所高校必须关心关爱每一位毕业生,以“一人一策”等方式加强个性化指导,尽最大努力向毕业生推荐符合其个人特点的岗位,同时积极引导毕业生找准职业定位,合理调整预期,尽快找到合适岗位。

将再举办18场招聘会 推出24365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服务

教育部已与有关行业主管部门举办了12场大型招聘活动,最近还将举办18场。同时要求各省市各高校大力增加紧贴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专业匹配度高的网络招聘会。

翁铁慧表示,教育部寻求与社会招聘网站合作,已遴选了5家规模大、岗位与毕业生匹配度高的企业开辟校园招聘专区,免费提供优质服务。从28日起,教育部正式推出“24365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服务,每天24小时、全年365天服务不打烊,不见面也能招聘,也可签约认定。

着力扩大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和普通高校专升本规模

翁铁慧在此次发布会中回应,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人,受突发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为此,教育部全力拓展毕业生升学深造渠道,综合考虑高校办学承载能力、支撑国家战略所需学科、经济社会发展紧缺专业等因素,在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前提下,着力扩大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同时,围绕社会服务管理新业态发展等对一线技术人才的需求,积极扩大普通高校专升本规模。(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中国,不需要道歉!!!

2020-02-28    青青岛社区

青岛日报经济述评 创新青岛:科技引领力强劲

2020-02-28    青岛日报

青岛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35名"防控战疫先锋"

2020-02-27    在青岛

大疫倒逼我们需要建设预防性公共卫生防疫体系!

2020-02-28    青青岛社区

今年高考时间是否推迟?教育部官方回应来了

2020-02-28    青岛新闻网

青岛在营外商投资企业开工率达83.28%,高于全省7个百分点

2020-02-28    青岛日报

【隔屏看青岛】春雪后的浮山闲披白纱展现优雅范儿

2020-02-28    青岛新闻网

【边防控边生产】实拍双元路与双积路节点立交复工

2020-02-28    青岛新闻网

最新!2月26日12时—24时 青岛新增3例治愈病例!

2020-02-27    青岛新闻网

一大批民生项目!高新区19个项目入选市重点项目名单

2020-02-28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