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打开

铁路累计退票1.15亿张! 连续4天发送旅客低于百万

2020-02-15 16:3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2月15日讯 (记者 李倍)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民航局、国铁集团负责人介绍春运返程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据了解,截至昨日,铁路部门节后累计发送旅客量不足4000万人次,日均184万人次,同比下降83%。据统计,2月11日起,铁路部门已经连续4天发送旅客低于100万人次,累计退票达到1.15亿张。而从车票的预售情况来看,到今年2月底,最高峰日售票量不超过100万张,铁路客流将继续维持低位运行,不会形成客流高峰。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介绍,党中央国务院对于节后实施错峰返程,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有力措施,现阶段已有显著成效。

铁路部门原先预计春运节后的客流量为2.8亿人次,日均1120万人次,但实际情况则是,截至昨日,节后累计发送旅客量不足4000万人次,日均184万人次,同比下降83%。

2月11日起,铁路部门已经连续4天发送旅客低于100万人次,累计退票达到1.15亿张,经过研判认为近期铁路不会出现返程客流高峰。

李文新表示,铁路节后返程客流主要由商务差旅、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和务工客流5部分组成,其中,占预测总客流量20%的务工客流成为了节后以及近期返程客流的主要组成部分,预计务工客流节后共5600万人次,其中2900万人次已经返程,目前待出行的还有2700万人次。由于各地企业错时复工复产,因此这部分旅客将分散返程,不会形成客流高峰。

同时,李文新介绍,从车票的预售情况来看,到今年2月底,最高峰日售票量不超过100万张,不足去年同期的十分之一,也就意味着铁路客流将继续维持低位运行,不会形成客流高峰。

此外,李文新透露,针对返程运力,铁路还将实行分散售票策略,不卖无座票,实施隔座售票,将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且每趟列车预留一定席位作为隔离区,如果出现有发热现象的乘客,列车工作人员将立即对其进行隔离,并及时将发热旅客下交车站,进一步开展医学筛查和治疗。并对发热旅客活动区域进行消毒,如若发热旅客确诊,将第一时间向地方政府通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湖北省委常委王贺胜:确保所有没有收治的患者人数清零

2020-02-15    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最新路况:G20青银、胶州湾大桥等高速入口恢复通行

2020-02-15    青岛新闻网

美媒追问湖北为何换帅,我大使回应

2020-02-15    中国驻美大使馆官网

口罩加价4毛被罚4万! 调查:你最近买的口罩多少钱?

2020-02-15    青岛新闻网

退票金额超200亿 民航局:学生旅客免费退改政策顺延

2020-02-15    青岛新闻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新动态:确诊443例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全国确诊病例66576例,疑似8969例,治愈出院病8101例

2020-02-15    人民日报 丁香园

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春运客流将同比下降45%

2020-02-15    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降风雪!青岛发放蔬菜设施生产技术指导保生产

2020-02-15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慈善总会接收疫情防控捐赠款物支出公示

2020-02-15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