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打开

退票金额超200亿 民航局:学生旅客免费退改政策顺延

2020-02-15 16:2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2月15日讯 (记者 李倍)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民航局、国铁集团负责人介绍春运返程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此次发布会中,民航局副局长李健表示,截止目前,中外航空公司共办理退票2000万张,票面金额超过200亿元。此外,民航局针对下一段开学返校客流,已经针对性出台了学生旅客免费退票或改期的政策,引导学生延后返回,如果开学时间进一步推迟,相关政策还将顺延。

此次发布会中,民航局副局长李健表示,受疫情影响,民航客流量大幅下降。从1月25日-2月14日,民航日均运输旅客量47万人次,仅为去年同期旅客量的四分之一。按照国家联防联控统一部署,为了有效减少人员出行,民航局从1月21日开始,连续4次发布免费退票政策,据统计,截止目前,中外航空公司共办理退票2000万张,票面金额超过200亿元。

李健介绍,从近期预测的情况看,客流下滑仍然不减。2月15日-2月23日,民航日均旅客量预计不超过20万人次,客流量不足高峰时期的十分之一,客座率不足40%。因此对今后一段时间民航客流的特点有以下判断,首先是可以确定近期民航不会出现类似往年的返程高峰,民航现阶段运力充足,即使出现个别航线需求上升,也可以随时监控从容应对。

其次是不会出现以往的客流叠加现象,由退票情况可见已经最大限度减少非刚性需求。李建表示,面对疫情的变化许多旅客主动取消了商务出行和探亲访友、旅游度假等安排,随着各部门、各地区的疫情调控的要求,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人员的出行已经提前返回,减少了后期返程的压力。

李健认为,民航下一段面临的主要是开学返校客流,目前学校开学的时间仍未确定,为此民航局已经针对性出台了学生旅客免费退票或改期的政策,引导学生延后返回,如果开学时间进一步推迟,相关政策还将顺延。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湖北省委常委王贺胜:确保所有没有收治的患者人数清零

2020-02-15    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最新路况:G20青银、胶州湾大桥等高速入口恢复通行

2020-02-15    青岛新闻网

美媒追问湖北为何换帅,我大使回应

2020-02-15    中国驻美大使馆官网

口罩加价4毛被罚4万! 调查:你最近买的口罩多少钱?

2020-02-15    青岛新闻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新动态:确诊443例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全国确诊病例66576例,疑似8969例,治愈出院病8101例

2020-02-15    人民日报 丁香园

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春运客流将同比下降45%

2020-02-15    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降风雪!青岛发放蔬菜设施生产技术指导保生产

2020-02-15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慈善总会接收疫情防控捐赠款物支出公示

2020-02-15    青岛新闻网

关注疫情|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

2020-02-15    人民日报

查看更多

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