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新增2例(市北区1例,李沧区1例) 累计34例

2020-02-05 08:29    青岛新闻网健康

最新消息!

👇

2020年2月4日12—24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3例,累计确诊病例298例(含重症病例21例,危重症病例4例,出院13例,无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8例,现有疑似病例94例。截至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26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4058人,诊断为疑似或确诊139例,尚有606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新增确诊病例中,济南市4例(历下区3例,长清区1例),青岛市2例(市北区1例,李沧区1例),淄博市2例(张店区2例),枣庄市1例(滕州市1例),潍坊市2例(奎文区2例),济宁市2例(曲阜市1例,汶上县1例),泰安市2例(泰山区1例,新泰市1例),威海市2例(环翠区2例),临沂市2例(河东区1例,沂水县1例),聊城市2例(东昌府区2例),菏泽市2例(单县1例,巨野县1例)。

目前有疑似病例94例,其中:青岛市28例,济南市19例,德州市13例,泰安市11例,济宁市8例,临沂市6例,潍坊市3例,聊城市3例,滨州市、淄博市、枣庄市1例。

截至2月4日24时,山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98例(含重症病例21例、危重症病例4例、出院病例13例

,无死亡病例),其中:济南市29例、青岛市34例、淄博市14例、枣庄市17例、烟台市26例、潍坊市16例、济宁市23例、泰安市14例、威海市27例、日照市14例、临沂市30例、德州市19例、聊城市12例、滨州市11例、菏泽市12例;出院病例中,青岛市3例、济宁市3例,泰安1例,威海2例,滨州2例,临沂1例,德州1例。

详见下表:

备注: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疫情信息报告新要求,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统计。

截至2020年2月5日09:07,全国共确诊病例24363例,疑似23260例,重症3219例,死亡491例,治愈892例。

令人振奋的是,

青岛又有2名患者治愈出院 

治愈过程揭秘!

👇

2月4日,青大附院再传来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在既往成功治愈山东省首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经验基础上,又有2名确诊患者于今日治愈出院。

其中一名患者,男,41岁,1月21日因发烧到青大附院崂山院区感染科就诊,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后,入住青大附院隔离病房治疗。

另一名患者,男,24岁,1月24日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转入青大附院隔离病房治疗。

患者进入隔离病房后,青大附院专门成立了专家组、组建了医护骨干人员组成的治疗专班。以孙运波副院长为组长的专家组, 18名医生和护士在隔离区零距离认真细致诊治和照护病人。每日医务处组织相关专业的专家组会诊,及时了解患者情况,制定中西医结合救治方案,同时有效维持生命体征稳定,心理干预等综合治疗。日前该患者在专家组和隔离病房医护团队全力救治,精心护理下,病情持续改善,呼吸道症状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明显吸收,连续3天体温正常,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2次核酸检测阴性,经青大附院专家组评估,目前该两名患者已经治愈,于2月4日下午出院。

截至发稿前,山东省已有12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包括:滨州市1例、青岛市3例、济宁市3例、临沂市1例、泰安市1例、威海市2例,及德州市1例。

与此同时,

青岛的科研团队们也在努力着!

💪💪💪

青科大科研团队成功研发

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国家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公布后,青岛科技大学海洋学院马翠萍科研团队与青岛耐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大学紧密协作进行技术攻坚,在前期技术储备的基础上,仅用3天时间,推出核酸快检解决方案,为国内第一批。同时成功研发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该试剂盒可以在30分钟内完成核酸扩增检测,大幅提高快检效率。目前,他们正在申报国家食药监应急通道审批注册,通过后可以第一时间面向全国供货。

就在昨天

李兰娟团队发布重大研究成果

两种药物效果显著

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团队,在武汉公布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最新研究成果。

根据初步测试,在体外细胞实验中显示:(1)阿比朵尔在10~30微摩尔浓度下,与药物未处理的对照组比较,能有效抑制新型冠状病毒达到60倍,并且显著抑制病毒对细胞的病变效应。(2)达芦那韦在300微摩尔浓度下,能显著抑制病毒复制,与未用药物处理组比较,抑制效率达280倍。

疫情拐点还远吗?

专家:还要一个潜伏期

2月4日晚,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主持人白岩松连线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蒋荣猛。

蒋荣猛回应“疫情拐点是否将到来”,他表示,后面可能还要出现一个潜伏期,6号是第一个潜伏期,再往后算是20号,目前疑似病人还在增加。

疫情防控,

远未到可以掉以轻心的时候。

为了公共安全,

也为了自己的安全,

和小编一起承诺:

少出门,不侥幸,

不串门,不集聚! 

来源:健康山东、人民日报·丁香园、青岛新闻网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全国最新疫情:确诊24363 疑似23260 重症3219 死亡491 治愈892

2020-02-05    人民日报联合丁香园

青岛新增2例确诊病例详情 一名为5岁男童 一名为60岁女子 均系被亲属传染

2020-02-05    青岛卫生健康

全国首个微生态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攻关专家组在青岛成立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12张照片直击抗“疫”最前线 这些身影值得你我铭记

2020-02-05    青岛新闻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新动态:确诊443例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战疫情!急邀全国医生加入武汉“在线问诊”

2020-02-05    长江日报

移送法办!永不合作!阿里清退15家违规口罩店铺

2020-02-05    青岛新闻网

人工智能赋能青岛疫情防治 筛查排除可疑病例44例

2020-02-05    青岛新闻网

潍坊一确诊患者故意隐瞒旅行史和接触史,致117人被隔离!

2020-02-05    半岛都市报

城阳新增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回青后一直居家隔离

2020-02-05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