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早知道|又有2人治愈出院!中车四方城轨列车首次驶入巴西圣保罗!这些人被拘了

2020-02-05 06:40    青岛新闻网

今天是2月5日,星期三。青岛市气象台2月4日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内陆可达4到5级阵风6级,海上6到7级阵风9级,请注意防范。今天天气晴转多云,最低温-3℃,最高温0℃。

好消息!又有2名患者治愈出院治愈过程揭秘

昨天,青大附院再传来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在既往成功治愈山东省首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经验基础上,又有2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点击查看详情>>>

全国首个微生态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攻关专家组在青岛成立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青岛市积极组织力量开展科研攻关,从微生态平衡治疗角度入手,寻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解决方案。

2月3日,全国首个微生态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攻关专家组在青成立,并同步定向委托启动微生态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攻关计划。国家地方联合医用微生态制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微生态专疗委员会副主委、中华预防医学会微生态分会山东省主委崔云龙教授临危受命担任专家组组长及攻关计划负责人。

崔云龙教授说,预计最晚将于2月5日前,让我市所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用上能增强免疫力的酪酸梭菌活菌等微生态药品。点击查看详情>>>

历史性一刻!中车四方城轨列车首次驶入巴西圣保罗

巴西当地时间2月3日,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为巴西圣保罗城际铁路公司(CPTM)提供的13号线城轨列车,在圣保罗市Luz车站内举行剪彩仪式,正式上线投入运营。这是中国轨道列车首次服务圣保罗。

当天中午12:00左右,首发列车驶入Luz车站。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里亚、圣保罗交通厅厅长亚历山大·巴迪、CPTM董事长佩德罗为新列车剪彩,并共同乘车体验。点击查看详情>>>

为抗击疫情 青建集团向青岛市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及30万元医护品

当前,举国上下正在进行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青岛社会各界也积极响应,捐款捐物。昨天上午,青建集团向青岛市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所需的各项紧急救助。青建集团执行主席吴书义、逄振辉,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周学参加了本次捐赠仪式,青岛市慈善总会会长王伟出席捐赠仪式,并为集团颁发荣誉证书。点击查看详情>>>

谎称与武汉朋友喝过酒有症状!男子骚扰120被拘

2月3日23时许,胶州市120急救中心接到一男子电话称自己咳嗽、头疼,怀疑患上新型冠状肺炎,曾于1月25日与来自武汉的朋友一起喝过酒,次日将乘坐公交车到医院就诊,随即挂断电话。

胶州市公安局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后,迅速落地核查。经认真检测后,鹿某并无感染症状,据鹿某(男,54岁)交待,自己在家闲着无聊,便拨打120急救电话,谎称自己咳嗽、头疼,且与来自武汉的朋友一起喝过酒。公安机关依法对鹿某行政拘留7天。点击查看详情>>>

返程通过疫情查控点检测体温较高?原因可能是…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第一时间调配警力在国省道、高速出入口等设置防控检查点,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24小时联防联控,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防疫检查。疫情当前,即将返程或者已在路上的你,快速通过防疫检查点,收下这些小贴士:点击查看详情>>>

扯警戒绳、划伤工作人员 男子不配合疫情防控被拘

2020年1月27日,耿某峰驾车回到即墨区八里一村村委东侧门楼处时,因不配合村委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工作,与村委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将村委工作人员设置的警戒绳解开,在与工作人员周某芳扯拽警戒绳过程中,将周某芳左手中指、无名指及小拇指划伤(经法医鉴定:周某芳左手损伤属轻微伤),后又将村委工作人员放置在桌面上的瓶装酒精等物品损坏。即墨分局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点击查看详情>>>

李兰娟团队发布重大研究成果:两种药物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

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团队,在武汉公布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最新研究成果。

李兰娟院士说,根据初步测试,在体外细胞实验中显示:(1)阿比朵尔在10~30微摩尔浓度下,与药物未处理的对照组比较,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达到60倍,并且显著抑制病毒对细胞的病变效应。(2)达芦那韦在300微摩尔浓度下,能显著抑制病毒复制,与未用药物处理组比较,抑制效率达280倍。点击查看详情>>>

宅在家的日子里 这13个普通人的故事看哭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宅在家里不能出门的人们,不停地刷着新闻。

信息各种各样。我们在复杂的情绪里,看到了那一个个闪闪发亮的普通人。

他们做的事,实在算不上惊天动地。

但他们,值得我们记住。每一个,都值得。

武汉菜农秦师傅听说北京、上海来了医疗队住在金银潭医院附近的酒店,便骑了40公里的电动三轮,专程送来24箱新鲜蔬菜。感谢有你,你的菜,不但营养,而且暖心。

2020年1月31日,正月初七,河南周口市扶沟县人民医院门前,一线护士刘海燕与9岁女儿隔空拥抱……感谢你们!

今年的春天较往年有些不同,但这些闪闪发光的普通人,却让我们温暖、安定,心中有力量,眼前有希望。点击查看详情>>>

教育部:正式开学之前不要提前开始网上教学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4日下发通知,提醒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和校外培训机构,在各地原计划的正式开学日之前,不要提前开始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可安排一些疫情防护知识、心理健康辅导、寓教于乐等方面的网上学习内容,确保学生度过愉快的假期。点击查看详情>>>

黑龙江高院紧急通知:故意传播新冠病毒最高判死刑

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制发《关于严厉打击涉疫情防控相关刑事犯罪的紧急通知》,对全省法院依法稳妥做好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刑事审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依法严惩疫情防控涉及的9类36种刑事犯罪。

危害公共安全类犯罪

故意传播新型冠状病毒病原体,危害公共安全的,可能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触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最高判刑死刑。点击查看详情>>>

1.2万亿后,央行4日净投放4000亿!降准在招手?

央行在开年表现出对资金面强有力的呵护。4日早间央行称,为充足供应流动性,维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3800亿元7天期、1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操作利率分别为2.4%、2.55%,与前次相同。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央行实现净投放4000亿元。

昨日(3日)央行如期开展1.2万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9000亿元7天逆回购和30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利率均下调10个基点。央行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市场流动性情况,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点击查看详情>>>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为抗击疫情青建集团向青岛市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及30万元医护品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全国疫情:确诊20530例 疑似23214例 死亡426例 治愈718例

2020-02-05    人民日报联合丁香园

不戴口罩或许情有可原,但随地吐痰不可饶恕!

2020-02-05    青青岛社区

青岛定点医院探访:负压病房隔离“带菌”空气 患者可与家人视频

2020-02-05    青岛日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新动态:确诊443例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为支援湖北,木讷的山东默默地准备好了一切所需!

2020-02-04    青青岛社区

全国首个微生态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攻关专家组在青岛成立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必须曝光医保城!买的口罩里面有虫绳都断了

2020-02-05    青青岛社区

在家吃春饼 自得其乐吃出春天的味道就是好

2020-02-05    青岛新闻网

外卖小哥故意向食物咳嗽?青岛网警:与青岛无关

2020-01-29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