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打开

郑州3日起返回驻地需居家隔离 省内7天省外14天

2020-02-04 07:25    央视

据河南省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和河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相关规定,为进一步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遏制疫情扩散,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郑州市各发热门诊对于无法明确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或者检测结果为“双阴”、但临床症状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条件的患者一律实行隔离治疗观察,具体隔离观察时间根据医学检查结果确定。

二、自2020年2月3日起,郑州市新增确诊、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一律由各开发区、县(市、区)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本通告发布前已实施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本着自愿原则,经本人同意后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观察时间连续计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设置要求、管理任务、解除时限等按照《郑州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规范》执行。

三、落实居家观察措施。自河南省内返回驻地的居家隔离观察7天,从河南省外重点疫区返回驻地的居家隔离观察14天,观察期自返回驻地当天算起。居家隔离观察对象应服从社区管理,对不服从管理的人员将依照相关规定强制进行集中隔离。隔离观察期满、健康无异常的,可在社区管理部门备案后,解除居家隔离观察措施。 (央视记者 田萌)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为支援湖北,木讷的山东默默地准备好了一切所需!

2020-02-04    青青岛社区

全国疫情:确诊17341例 死亡361 治愈527例

2020-02-04    人民日报

青岛早知道|防"疫"超"硬核"!青岛8个高速路出口严把守 黄岛新增患者为公交司机?假的!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山东男护士给9个月隔离小患者冲奶粉:她一定是想妈妈了…

2020-02-04    海报新闻

硬核!青岛连夜出台18条政策帮中小企业“过关”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妻子和3个孩子被保姆烧死2年后 他捐了5000个口罩

2020-02-04    视觉志

雨夹雪!-7℃!青岛天气要变脸!立春防疫时期这些得注意

2020-02-04    大众网青岛

市北新岭花园三期 这时候小区随意进出是否可以重视?

2020-02-04    青青岛社区

古人应对疫情有好方法可借鉴吗?

2020-02-04    海大电影课

外卖小哥故意向食物咳嗽?青岛网警:与青岛无关

2020-01-29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