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打开

山东男护士给9个月隔离小患者冲奶粉:她一定是想妈妈了…

2020-02-04 07:11    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3日讯(记者 陈洋洋)“9个月的小女孩,在爸爸怀里睡得香甜,她一定是想妈妈了……”日前,山东援鄂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感染性疾病专业主管护师孙长远的一篇日记打动了无数人柔软的内心。在日记中,他接收了一对父女,而父亲怀中的女儿仅有9个月。在日记中,他讲述了救治小宝宝的温暖故事。

病房里送来最小患者

一位妈妈不在身边的9个月小女孩

“九个月的小女孩,一定想妈妈了!”作为山东援鄂医疗队员,在进入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第一个夜班,孙长远透过街边明亮的路灯,看到了街上的蒙蒙的细雨。

“由于在病区全副武装,经过一段时间工作,低头可以看到鞋套里的露珠。”孙长远说,脸上虽然贴了敷料保护,但也会压的生疼,所有的战友都在坚持,相互鼓励,只为一个共同的心愿!

凌晨时分,120送来一对父女,俩人都已确诊!赶紧送到隔离病房,两人体温都不高,呼吸平稳,都是有些咳嗽。

男护士给孩子冲了奶粉

孩子爸爸一直道谢,感谢山东人

“九个月大的小女孩,稚嫩的脸庞,微微撅起的小嘴,甚是可爱。”当孙长远他们询问小女孩的妈妈去哪儿了时,小女孩的爸爸也表示不清楚,只是说现在都被隔离了,联系不上孩子妈妈!

“小女孩一直没有哭泣,却更加让人心疼,我想给孩子冲点奶粉。”孙长远想,同样作为一名父亲,冲奶粉正是他所擅长的。

对于医护人员的帮助,孩子的爸爸一直都在道谢。“我们来自山东,希望大家一起加油度过难关!”孙长远鼓励他说。

“再去巡视时,小女孩在爸爸怀里睡得香甜…...她一定是想妈妈了,祝福他们一家能早日团聚!”孙长远在日记写道,“祝福黄冈!祝福武汉!祝福中国!齐鲁人一直都在!”

医护人员相互比心、互相鼓励

日记原文如下:

九个月的小女孩,一定想妈妈了!

进入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第一个夜班,透过街边明亮的路灯,可以看到蒙蒙的细雨。

由于在病区全副武装,经过一段时间工作,低头可以看到鞋套里的露珠。脸上虽然贴了敷料保护,但也会压的生疼,所有的战友都在坚持,相互鼓励,只为一个共同的心愿!

凌晨时分,120送来一对父女,俩人都已确诊!赶紧送到隔离病房,两人体温都不高,呼吸平稳,都是有些咳嗽。九个月大的小女孩,稚嫩的脸庞,微微撅起的小嘴,甚是可爱。当我们询问小女孩的妈妈时,爸爸也表示不清楚,只是说现在都被隔离了,联系不上!小女孩一直没有哭泣,却更加让人心疼,因为我也是一位父亲!“我想给孩子冲点奶粉”,我想这正是我所擅长的…对于我们的接待,爸爸一直都在道谢,我说我们来自山东,希望大家一起加油度过难关!

再去巡视时,小女孩在爸爸怀里睡得香甜…她一定是想妈妈了,祝福他们一家能早日团聚!

祝福黄冈!祝福武汉!祝福中国!

齐鲁人一直都在!(2月3日凌晨6点山东援鄂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感染性疾病专业主管护师孙长远)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为支援湖北,木讷的山东默默地准备好了一切所需!

2020-02-04    青青岛社区

全国疫情:确诊17341例 死亡361 治愈527例

2020-02-04    人民日报

青岛早知道|防"疫"超"硬核"!青岛8个高速路出口严把守 黄岛新增患者为公交司机?假的!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硬核!青岛连夜出台18条政策帮中小企业“过关”

2020-02-04    青岛新闻网

妻子和3个孩子被保姆烧死2年后 他捐了5000个口罩

2020-02-04    视觉志

雨夹雪!-7℃!青岛天气要变脸!立春防疫时期这些得注意

2020-02-04    大众网青岛

市北新岭花园三期 这时候小区随意进出是否可以重视?

2020-02-04    青青岛社区

古人应对疫情有好方法可借鉴吗?

2020-02-04    海大电影课

外卖小哥故意向食物咳嗽?青岛网警:与青岛无关

2020-01-29    青岛新闻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新动态:确诊443例

2020-01-22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