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打开

四天三夜!城阳人民医院发热门诊29日晚建设完成

2020-01-29 19:4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苟小妹)抢战四天三夜,城阳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将于29日晚搭建完成,提前原定计划五天交付院方。记者从城阳区住房与城市建设管理局了解到,该发热门诊总建筑面积约649平方米,严格按照传染病医院标准减少交叉进行布置,分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三个部分,最大限度地降低感染风险。

疫情就是命令,跟时间赛跑

“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下午,城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指挥部发布建设发热门诊指令,成立建设项目部,项目部立即与城阳人民医院研究确定建设方案,连夜赶制完成施工图纸。一般情况下,建设一栋高级箱体移动板房需要十天左右时间,提前一分钟建设完成,就能提前一分钟为打赢这场防疫战做好准备。

接到任务后,城阳区住房城市建设管理局防控设施建设组立即响应,由局长亲自指挥,分管局长任组长驻守现场,抽调全局具有多年施工经验的骨干开始跟时间赛跑,吃住在工地,日夜两班倒,争分夺秒推进项目。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且又恰逢春节期间,工人、机械、材料调配困难等因素,项目部紧急联络驻城阳各施工企业,了解其建设意愿和调配人财物能力。“大家一听说是为防控疫情而建设,都非常积极,表示要克服一切困难参与进来,所以我们很快就确定了施工单位,分别是青岛盈鑫建设集团和青岛晓腾工贸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两家单位迅速组织人力和设备,25日晚上全部进场。”防控设施建设组组长程绍田告诉记者。

90余个小时的昼夜鏖战

26日清晨,城阳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全面开工建设。“施工单位迎难而上,多渠道调度工作人员、多方协调材料供应,组成了百余人的攻坚突击队,火速投入战斗,保质保量撵进度。”程绍田介绍。

经过90余个小时昼夜鏖战,城阳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基础砌筑、箱体拼装、通水、通电、通风空调、视频监控、紫外线消毒、病房智能呼叫等施工已经完成,将于29日晚上24:00时交付院方,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胜提供有力保障。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延迟期间在线视频上课

2020-01-29    青岛新闻网

青岛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疑似和确诊患者免费救治!

2020-01-29    青岛新闻网

医用隔离面罩、护目镜各20万个即将从青岛发往武汉

2020-01-29    青岛新闻网

为了让患者知道如何用力,3米外的孙运波竟然摘下了口罩⋯

2020-01-29    政青岛

好消息,首批167万只口罩抵达青岛!

2020-01-29    爱青岛

停学不停课!青岛西海岸新区出台"空中课堂"方案

2020-01-29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人可随手拍举报奸商:照片上传这款APP,认定铁证

2020-01-29    青岛政法

速查!确诊患者同行查询工具来了!

2020-01-29    人民日报

揭秘青岛首例确诊病例治愈背后的故事

2020-01-29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山东网友写给钟南山的诗刷屏了,读完流泪…

2020-01-29    非鱼大叔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