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打开

好消息,首批167万只口罩抵达青岛!

2020-01-29 15:35    爱青岛

疫情发生以来,市民对口罩等防护用品的需求快速上升。针对这一情况,在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下,市商务局积极组织开辟国外货源,对我市进口口罩企业进行了全面梳理,并逐一调度了解情况,动员外贸企业、协会等各方力量,积极与国外客户沟通寻找医用口罩等防疫资源,收集了进口口罩货源20余个,并逐一跟进联系采购事宜。

目前,首批从韩国预订的167万只KF94防疫口罩已于29日下午运抵青岛,用于疫情防护工作,后续我们还将与国外相关渠道保持跟进。据悉,市商务局外贸处汪剑处长表示,“采购企业在接到我市防疫物资需求后,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多方调配,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将首批筹备到的口罩货物第一时间运抵我市,确保重点防护物资可以得到保障”。

在进口货物通关过程中,青岛海关设立了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对有关进口物资实施快速验放,全力保证防疫物资快速通关。促成此次采购的青岛参松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龙镇表示:“接到青岛市商务局需求后,我们第一时间发动在韩所有资源对接联系韩国最有资质的口罩生产企业进行抢订单,并协调后续流程保证第一时间供应。”据悉,此次运抵的KF94口罩为韩国专业口罩生产商PNTD生产制作,其为韩国最大口罩生产及销售企业。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市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详情

2020-01-29    青岛卫健委

为了让患者知道如何用力,3米外的孙运波竟然摘下了口罩⋯

2020-01-29    政青岛

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01-28    青岛新闻网

钟南山:当年SARS持续了差不多五六个月 但我相信这个新型冠状病毒不会持续那么长

2020-01-29    新华社

战"疫"! 青岛送餐、喷洒消毒机器人将支援疫情防控

2020-01-29    青岛新闻网​

应对各地春运返工返程,更需周全安排!

2020-01-29    人民日报

再战疫情,又见熟悉的“热血”青岛 !

2020-01-29    青小岛

视频:暖心航拍春节青岛 告别喧嚣静静绽放

2020-01-28    青岛新闻网

【直击隔离区】肺炎患者:没有他们我肯定精神崩溃

2020-01-29    青岛新闻网

近几天,市委书记市长到疫情防控一线,重点查看了什么?

2020-01-29    青岛时政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