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打开

停学不停课!青岛西海岸新区出台"空中课堂"方案

2020-01-29 19:51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教体局了解到,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推迟,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中小学教学的影响,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将利用“空中课堂”开展假期学习和生活指导服务,确保“停学不停课”。

各学校、幼儿园自主选择确定合适的在线学习方式,以新录制成品课为主,学生在家利用电脑或手机等其他学习终端点播收看。各学校、幼儿园组织教师指导学生在线听课、提交作业,答疑解惑。

各学科教研员研讨制定教学内容和进度指导意见,多途径聚合易用适用的教学资源,指导授课教师备好课。各学校要提前排好课程表,超出原定假期后,组织开展空中课堂。按照每天的课程表上课,职业高中、义务教育阶段、幼儿园上课时间为上午8:00—11:30,下午2:00—3:40;学科集中答疑时间为下午3:40-5:00;高中(包括综合高中、民办高中)上课时间为上午8:00—11:30,下午2:00—5:30;学科集中答疑时间为晚上8:00-9:30(各学校可根据情况调整)。

各学校要组织教师提前录制视频课程(普通高中准备不少于2周课程,职业高中、义务教育阶段、幼儿园准备不少于1周课程),并根据课程表安排提前推送,同时指导家长做好对学生上网学习的管理和监督。

据悉,目前学习课程已有三种开放方案可供学生选择。

使用西海岸新区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组织学习

8所首批智慧教育基地学校使用西海岸新区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组织学习。

使用班级微信群、钉钉群等开展互动教学

班主任组织任课教师加入任教班级群,及时发布学习计划和资源,微课、作业、课件等,指导学生按时完成学习任务。老师在微信群中通过“语音+图片+文字+小视频”的形式进行教学直播,开展实时讨论、作品点评、小视频分享等活动。

开设网络直播课程

使用CCtalk免费软件直播。CCtalk是沪江旗下实时互动开放教育平台,为老师提供全端((MAC、PC、手机APP)的在线教学、学习社群一站式解决方案。创建群,即可使用多种教学工具,如:ppt课件、多媒体播放、双向视频、摄像头、屏幕分享、作业系统等。学生可以在客户端、手机APP或微信中观看直播。此外,网络直播也可通过科大讯飞空中课堂直播及天喻平台直播,目前两个系统正在调测,开通使用时间另行通知。

另外,青岛市教育局组织教学名师将通过青岛“课后网”名师空中课堂教学平台(qd.kehou.com),开设普通高中阶段“实时在线答疑课”和普通高中“高三一轮复习专题辅导课”。

高一至高三实时在线答疑课时间为2月10(星期一)至2月14(星期五)、2月17(星期一)至2月21(星期五)每天15:30—17:00。高三9科一轮复习专题辅导课时间为2月15日(星期六)、2月16日(星期日)全天。

高三学生可以通过学籍号登录青岛“课后网”名师空中课堂教学平台收看课程,密码是12345678,登录后可以修改密码并绑定手机号码,以便快捷登录和找回密码。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延迟期间在线视频上课

2020-01-29    青岛新闻网

青岛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疑似和确诊患者免费救治!

2020-01-29    青岛新闻网

医用隔离面罩、护目镜各20万个即将从青岛发往武汉

2020-01-29    青岛新闻网

四天三夜!城阳版"小汤山医院"发热门诊建设完成

2020-01-29    青岛新闻网

为了让患者知道如何用力,3米外的孙运波竟然摘下了口罩⋯

2020-01-29    政青岛

好消息,首批167万只口罩抵达青岛!

2020-01-29    爱青岛

青岛人可随手拍举报奸商:照片上传这款APP,认定铁证

2020-01-29    青岛政法

速查!确诊患者同行查询工具来了!

2020-01-29    人民日报

揭秘青岛首例确诊病例治愈背后的故事

2020-01-29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山东网友写给钟南山的诗刷屏了,读完流泪…

2020-01-29    非鱼大叔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