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崂山政协委员刘德先:打造更多网红打卡地景点

2020-01-07 13:51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朱颖 见习记者 赵添)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青岛市崂山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崂山区行政大厦多功能厅隆重开幕。

政协第十二届崂山区第四次会议委员刘德先在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谈到,本次会议,他带来了《发掘影视元素,丰富崂山旅游资源的建议》的提案。

“崂山多利用古典文学作品、民间神话传说等喜闻乐见、脍炙人口的典型故事形象进行推介。这些生动的故事,对塑造崂山‘海上仙山’形象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近些年,中国影视发展的诸多元素多与青岛、崂山密切有关。”刘德先说,相对于这些丰富的影视文化资源,作为一座旅游城市,他感觉崂山区在这方面的投入并不多,对于很多这方面的资源没有进行标注和充分利用,不得不说是对这一旅游资源的浪费。

刘德先建议,由崂山区政府出面,安排专门的部门和人员,对这一方面进行系统的梳理。梳理已拍摄的影视资源,寻找影视作品中有关崂山的经典镜头,作为资料存档;根据存档的经典镜头资料,在相应的位置设立标志,以实物牌和电子牌方式介绍;对于因为城市建设毁掉的外景地,在原位设置标识牌,实物牌和电子牌,展示老场景和影视信息;近年在崂山拍摄的影视作品繁多,仅凭一个部门难以全面统计,可以开通专门网页信箱,发动群体力量进行补充,对于提供这方面资料的人士给予一定奖励。

刘德先还建议,崂山区可以在一些景点的拍摄地展示二维码、图片简介等形式展示,将更多景点打造成“网红打卡地”。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视频:新年初雪喜飘落 青岛市区落地即化东李雪大

2020-01-07    青岛新闻网

2020年青岛这些学校将竣工启用 你家附近有吗

2020-01-07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人快看窗外!雨雪已悄然转换,你要的雪到货啦

2020-01-07    青岛新闻网综合

海信学校初中部9月启用 2020年招生计划有新消息

2020-01-07    青岛新闻网

总面积近百万平米,2020青岛将新添9座商业综合体!

2020-01-07    青岛新闻网综合

城阳4个片区控规发布 涉及惜福镇、夏庄两个街道

2020-01-07    青岛日报

山东今年至少开工5条高铁 济青中线也有消息了

2020-01-07    大众网·海报新闻

这群人,你们在栈桥干的“好事”被拍了!

2020-01-07    青岛日报

让老人雨中一直等着 这位滴滴司机良心不痛吗?

2020-01-07    青青岛社区

定了!2020青岛马拉松这天开跑!报名时间公布!

2020-01-07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